很多時候,我們常說長痘痘時不要化妝、給肌膚休息一下~
但我相信,大家心裡 (包括我),是絕對想把它遮掉的!!!
因為這世界上最「篤眼篤鼻」的莫過於你臉上一顆青春痘!!
天呀實在太礙眼了!!!((抓狂mode))

理論上其實不要悶到發炎位置是真的有它的道理,但是如果真的要化妝的話,
我覺得今天分享給大家的新底妝大家真的可以入手一瓶,看門口也好,等到有特別需要日子的時候才使用。
因為市面上專為痘痘而設的底妝產品真的不多,主流品牌之中好像沒有一家會為青春痘而研發一個專用粉底呢!

 


今天Carmen將會分享Clinique全新的舒緩暗瘡淨肌粉底液和舒緩暗瘡清爽遮瑕膏,
它們當中都是含有抗痘、控油、舒緩和去角質的活性護膚成份,主打修飾同時抗痘的喔!
因為是special treatment,所以我覺得大家不要天天用它,肌膚沒狀況時就可以換回正常的底妝組合,
但這套買來看門口的話,超好用的喔 ^^

我們Let's GO吧!

 


Clinique 舒緩暗瘡淨肌粉底液 HK$270/30ml

首先要說的是定價我覺得很親民,兩百多元就能買到專櫃粉底液,還要是我用完覺得妝效真的蠻好 >3<
太正點了!

說回它所聲稱的功能/效果吧!
1. 能減少過多油脂分泌,維持水油平衡
2. 不會令皮膚變乾 (很多去痘產品都有抽乾皮膚水份的問題)
3. 擁有中度遮瑕度,能有效修飾痘痘,中和面上因痘痘而泛紅的問題
4. 有助遮蓋粗大的毛孔、發炎的紅印和痘印
5. 透薄質感、持久、防水,適合亞洲炎熱潮濕天氣

 


評價:
以粉底液來說,我覺得它的finishing是比較霧面、乾身的feel~
因為把粉底液放在手背上,它是不會四處流動的喔!
但overall我覺得不會dry out你皮膚的水份,令你感覺到面部很繃緊~
一般會大量長痘痘的都是油性肌膚,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品牌就沒有讓配方變得太潤澤~
普通肌膚 (如混合肌) 的話,我覺得可以一試!
如若覺得乾了一點點的話,可以在保養品那邊加強一下就OK了~
乾性肌膚的話我覺得就不適合了,不過你們也可以靠櫃去試一試~~

P.S. 我用的是Ivory色。

 


控油和持久度方面真的是excellent!
當天我去Disneyland時天氣有時有微風、有時很悶熱,大部份時間是大太陽!
雖然沒有大爆汗 (本身我的臉不太會大爆汗),但當天我用了它其實很安心,不太會脫妝,也沒有很快就需要補妝~
((其實補妝時是習慣啦XDDD 帶著小朋友去玩,難得有空檔離團上洗手間就先補補粉))
但其實throughout the day我都有自拍一下,覺得沒有油臉的感覺!
臉上那些光澤感都是我的cpb光影粉來的~~~~

我在黃昏時才吸一次面油,份量完全少!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粉底真的很貼膚~~~
這是6PM的放大照~~~ 

遮瑕度方面我覺得也OK,可以均勻膚色~
我建議用手指上這個粉底,避免便用粉底掃或海綿,怕這些工具不乾淨會進一步感染痘痘~
但跟一般粉底液一樣,想遮得更完美的話就請訴諸於遮瑕膏吧!

色選方面,Clinique舒緩暗瘡淨肌粉底液比較少,就只有5款,包括:
Ivory、Fresh Beige、Cream Beige、Neutral和True Beige。
我是快遞收到這瓶粉底液的,事前跟公關說我通常是用第二白的色號,結果她為我選了最淺的Ivory色~
不過我用了之後覺得這個色很match我的膚色 哈哈

 


Clinique 舒緩暗瘡清爽遮瑕膏 HK$170/10ml

功能:
1. 性質柔滑,塗抹暢順容易
2. 可立即隱藏紅腫痘痘和減褪發紅現象
3. 效果持久
4. 除舒緩痘痘之外,亦有控油、消除角質的功效,有助減低痘痘再度爆發的機會

 


評價:
相比起粉底液,這個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我覺得它比粉底液的配方再乾身一點點 ^^"""
可能我用的時候份量有點太多,因為現在在黃昏時化妝 (天天都是night class) 真的有點暗看不太清楚自己有沒有推均勻@@
因為我份量控制得不好,它乾透以後會結成色塊,我每次都要用化妝綿再調整 :(
所以大家記得要少量多次呀~~~

不過它的遮瑕力真的很不錯,加上有抗痘的效果,
下次長痘痘的時候我還是會用它的!
感覺比用普通遮瑕膏好呀~~~ 哈哈哈哈

 

 

總結來說,我覺得Clinique這套舒緩暗瘡淨肌底妝組合很值得買來「看門口」XD
我相信大部份女生每個月總會長一、兩顆痘痘~
有時候是因為吃了刺激性食物、有時候是因為生理期、壓力、空氣等等一大堆問題,只有一兩顆算你走運了XDDDD
在長痘痘時換上這一套特別底妝,那麼就可以繼續擁有完美肌膚啦!
記得它們不是給你天天使用的喔!XDDD
痘痘消了就換回普通粉底即可 ^^

試用這段期間我剛好沒有特別長了大痘,不過有一天好像是因為吃了麥當勞而有兩個小紅點這樣子~
我立刻用了Clinique底妝組合,一兩天後那小紅點就不紅不腫了~
不過因為真的是很minor的東西,所以測試不到它真正的消痘效果~

最後想說的是,這款粉底液的控油效果這麼好,為甚麼不在早點在春夏推出呢!!!
相逢恨晚呀~~~~~~

 

就以上分享,今天就這樣囉!!!

如果喜歡Carmen的底妝分享, 記得幫Carmen推推,還有按下FB的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還有就是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喔~~~

你的讚就是對我的鼓勵 ^^ 謝謝♥

Thank you~ 臉書見!!!!

Stay tuned for more ^^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