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girls~♥

今天很興奮呢~
因為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全新OLYMPUS PEN Lite E-PL7的用後感!

我自己蠻喜歡寫相機文的,特別是為自己喜歡的相機品牌試用最新的相機,超爽 XD
我對OM家類單眼/無反相機充滿了熱愛,自己本身也買了E-P3 + 額外三個鏡頭應付不同拍照需求~
但有機會應該會換一換機身了,因為現在最新的型號都是有反轉屏幕的~~~
((相信這是現在很多女生選購相機的時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以下即將跟大家分享的全新E-PL7,就是特別針對提升自拍體驗而打造的最新型號~
加上OM家類單眼/無反相機獨特而漂亮的復古外型,跟很多穿搭都很match XDDD
讓相機也變成為造型加分的一部份,實行100%「襯到絕」XDDDD

我們Let's GO吧!

 

▪ advertorial ▪

 

 


這次Carmen使用的是PEN Lite E-PL連14-42mm F3.5-5.6 EZ鏡頭套裝 HK$5,990
((OMStore 網上購物平台獨家發售))

OLYMPUS亦同時提供另外兩款套裝:
PEN Lite E-PL連14-42mm F3.5-5.6 IIR鏡頭套裝 HK$4,990
PEN Lite E-PL連14-42mm F3.5-5.6 EZ & 40-150 F4.0-5.6雙鏡頭套裝 HK$6,990

詳細產品規格請按我

 


全新PEN Lite E-PL7有四大主要特點:
▪ 進階自拍體驗
▪ Wi-Fi傳輸及遙控
▪ 增強攝影創意力 (新加入更多Art Filters)
▪ 高影像質素

以下我會重點跟大家分享的~ 先來看看外型 ^^


E-PL7沿用了一貫復古帥氣的設計,我個人覺得是復古造型相機之中好看程度數一數二的品牌呢!
是少數做得復古但很適合女生使用的外型~

 


按鈕排位方面沒有太多的變動,使用上也很順暢~

 


這次使用的是EZ電動變焦鏡頭,我覺得特別好用呢!
因為我對kit鏡的印象還是停留在E-P3的階段,那是兩、三年前的型號了~
還要手動打開鏡頭的那種~
EZ電動變焦鏡頭會像數碼相機般伸縮的喔!
你看↓↓↓↓


一按啟動鍵,EZ電動變焦鏡頭就會伸出來stand-by~
我喜歡它在關機時會縮成餅鏡的設計,放在包包裡會更省位置和方便!

 


一般的反轉屏幕都是採用向上翻揭式設計,
不過這種設計有種缺點就是相機機頂的熱靴插座、閃光燈或按鈕都會遮擋用家觀看取景畫面~
有見及此,OM E-PL7就採用了向上80度、向下180度翻揭式設計,無阻用家使用外接閃光燈,
我覺得這個改動更貼近用家實際使用體驗,大加分呢!


像是我習慣使用右手自拍的,向下翻揭的屏幕對我來說是無遮擋,自拍時更easy啦 ^^


[Photos by E-PL7]
而E-PL7也很聰明呀~
當屏幕向下翻揭180度後,它會知道用家準備自拍,鏡頭焦距會自動調節至14mm廣角端,
無論是自拍、二人拍、三人拍也OK!


可能大家不知道~
無反相機界觸控反應最強的就是OM ^^


當初我選擇OM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它touch screen的反應敏捷、實時對焦+拍攝、process速度高,
跟按實體快門鈕沒兩樣~
使用感覺是非常好的~~~~
連電器店的職員也大讚OM反應速度是最好的!


翻轉屏幕時也能用觸控功能~
而且感覺「實淨」,不會因為觸控而令屏幕角度移位~


[Photo by E-PL7]
拍出來的景深也不錯,輕易做出大家都喜歡的散景效果~

 


[Photo by E-PL7]
另外我覺得E-PL7拍出來的照片蠻有立體感、層次感的~
瓶子裡的一顆一粒都能在照片在完美呈現~


這天去了Rondavy's喝下午茶,特地拿了E-PL7去拍拍照~~
#去喝afternoontea一定要拍照哈哈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也給大家看一看24mm和28mm拍出來的分別~~
28mm那個是E-PL7拍的喔!((鏡頭焦距換算後,14mm是等於28mm的))

 


[Photo by E-PL7]
另外也帶了E-PL7去PMQ走一趟。
最近入秋,入黑的時間變早了很多~
實際拍攝時現場環境昏暗,其後差不多完全入黑,大家可以看看E-PL7在晚間拍攝的實際效果 ^^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雖然不是特大光圈,但景深也很漂亮~

 


[Photo by E-PL7]
另外我個人私心最喜歡的是OM設有i-Enhance模式,拍攝出來的色彩鮮豔分明,原相直出也很OK!

 


[Photo by E-PL7]
拍攝色彩照片我覺得OM相機拍的很好看!
色溫準,又不會覺得「味精」重~~
整體感覺很順眼~

 


[Photo by E-PL7]
E-PL7採用了跟更高階的OM-D E-M10同級的1,605萬像素Live MOS感光元件,
感光度範圍由ISO LOW (相等於ISO 100)至ISO 25600,
提供低雜訊影像,顏色表現力更強,提升相片層次感。

 


[Photo by E-PL7]
像是我把照片zoom-in剪裁後,也可以看到即使是在夜間拍攝,雜訊控制表現很優!

 


[Photo by E-PL7]
而且也沒有手震的情況出現呢~
因為E-PL7內置3軸影像穩定系統,提供3.55級防震修正能力,有效修正因手震所引致的影像模糊問題!
對夜間拍攝、自拍來說有很大幫助喔!
會大大提高拍攝成功率的說~

 


[Photo by E-PL7]
一系列的內置Art Filters向來是OM相機獨有的feature!
除了照片,還可以套用在影片內的~~~
E-PL7帶來了14種Art Filters,用家更可依個人喜愛加添多達11種Art Effects,
組合出數百種不同的濾鏡效果~~

 


[Photo by E-PL7]
「部份取色」是首次在OM Art Filters系統內出現的~~~
超好玩,可以突顯你指定的顏色 ^^
後面的星光也是Art Filter幫手的喔!

 


[Photo by E-PL7]
這張指定了天藍色~~

 


[Photo by E-PL7]
其他Art Filters的效果~

 


[Photo by E-PL7]
每次用Art Filters來拍照,就覺得隨便拍出來都很有feel!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另外也帶了E-PL7去逛石板街那邊~~~
留意OM機色彩的呈現是特別好看的,非常sharp!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近攝力也很好!用來拍攝動物、產品相信也會得心應手~

 


[Photo by E-PL7]
14mm廣角端

 


[Photo by E-PL7]
84mm遠攝端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Photo by E-PL7]
也帶了E-PL7來Disneyland吃晚餐拍拍照~~
我覺得晚間空內燈光是最tricky的,很多相機都會拍得偏黃、色很怪、雜訊多~
拍人的話更是慘劇,真正變成「黃種人」ORZ
但E-PL7白動白平衡很準備,一開機就把各項settings優化,snapshots也可以很出色!

 


[Photo by E-PL7]
白色碟子真的是白色,你就知道顏色的呈現是原色呀 ^^

 


差點忘了說,E-PL7採用了全新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
這個processor原本只在旗艦機OM-D E-M1,配合第二代完美細節再現技術,
可就鏡頭形成的色差和色散問題作出改善~
還可以根據每支鏡頭種類及拍攝光圈資料,自動在影像內套用最恰當的銳利度設定,
真的一開機就已經準備好為你拍出最完美影像喔!

 


總括來說,E-PL7會是一台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應有盡有的隨身類單眼/無反相機~
關機後其實也是比普通DC大一點點,但相片表現、內置功能等就比DC高很多~
而且因為可以搭配更多不同鏡頭,一台E-PL7的可塑性會很高~
加上OM的用家介面很容易上手,我相信一般新手妞妞不會覺得難用的 ^^
((重點是外型真的好好看♥♥♥))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詳細產品規格請按我

 

 

 

如果喜歡Carmen的相機分享, 記得幫Carmen推推,還有按下FB的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還有就是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喔~~~

你的讚就是對我的鼓勵 ^^ 謝謝♥

Thank you~ 臉書見!!!!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