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
今天是Happy Friday,大家一起拿起手機來看看我的新app推薦吧!XD

是說今天的有兩個app要跟大家分享的,一個是SolMail,另一個是SolCalendar~
在以前的app文當中我也曾經提及過它們的,
但因為一早打算發專文,所以一直沒有詳細分享過!
到今天我終於可以跟你們分享了~~~~~

因為calendar屬私隱啦,還有因為我的calendar實在太滿太花XDD
這篇中我會適時把私人行程遮一遮的 XDDD
然後下面的部份我會用明年二月的版面作示範,大家意思意思看看啦 哈哈
大家不要覺得很奇怪喔,為甚麼Carmen在用2015/02的月曆 XD

我們Let's GO吧!

 

 

我覺得SolStudio開發的apps其中一個特點是它們的整合能力比較厲害,
使用後能夠減少你所需要安裝的app數量!
((例如Outlook也有自己的Outlook calendar app))

SolCalendar支援不同平台的calendars,並能一次整合幫你放在SolCalendar裡面,一目了然~
當然,你把所有accounts連到SolCalendar裡面之後,是能夠選擇顯示哪些行程和暫時隱藏哪些行程表,
這樣在使用上會令用戶獲得更大彈性~
想看哪個就顯示哪個行程表~

P.S. 如果大家有細心使用Gmail、Outlook等Calendar功能,應該知道可以細分不同的行程表喔~~~
例如可以設定「School」、「Work」、「Personal」三個不同的行程表,
上面提及的選擇性顯示即是指可只顯示其中某幾個行程表這樣子 :D

 

若你的行程有set notification的話,在notification bar和lock screen都會有pop up提示的 :)
是說pop up提示的介面我覺得好看呢!
我就是從這些小細節上開始喜歡SolCalendar的~

 

SolCalendar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它提供了超多widgets~

 

Agenda、Calendar、D-Day Countdown、to-do list等等它都有!
特別是Countdown widget呀~~~ 用家又可以少裝一個倒數app了 XDDD

 

目前我裝了這三個有關calendar的widgets,
左邊的是countdown,
中間的是agenda (from "Cal"),
右邊的是calendar~

在這邊讓我加插「CAL」這個app的分享吧!
我們按中間那個widget就可以進入這樣的介面 ↓↓↓↓

CAL是另外一個很好看的calendar app!
紅色箭咀一拉就能把月曆放下來喔~
然後這邊會連接了facebook,可以顯示朋友生日的,有profile pic有名字這樣子~
為免有人說我又在曝露人家私隱所以我這邊就用文字帶過就好,無法給大家看有生日的版面是怎樣XD
總之大家裝了這個app就會看到啦XDDD

 

用CAL來加入新行程的介面超好看的~
當中的動態transition,你用過一次就會覺得特別high tech的感覺XD

註:CAL是能跟SolCalendar連結在一齊的 :)

 

跟一般calendar一樣,在這邊也可以同時加入行程細簡,例如是同行人士、地點等~

 

通常我會事前看好路線,
然後用加入地址和notes這兩個功能去記下地鐵站是哪個出口、目的地詳細地址這樣子~
這樣的話在地鐵站就可以暢通無阻一直前進去目的地 XD

在calendar裡面輸入有效地址的話,在pop-up notification中會有一鍵打開map的功能,
也是有助你更順利到達目的地的小feature~

 

上面紫黑色的那幾頁,背景圖是內置和隨機顯示的~
但你可以選擇顯示哪種主顯背景圖~

值得一提的是,CAL是可以連接Any.do (to-do list app,以前的app文我也有分享過Any.do喔)。
不過現在我已經沒有使用Any.do了,
因為SolCalendar在launch後有做過優化升級,
另外正式calendar版面有更方便我個人使用習慣的to-do list功能,
等等會給大家看~

 

剛剛建立好「Photoshoot」這項行程在2月7號那邊~

 

SolCalendar另外一個特色是有很多stickers給你裝飾你的行程表!
而這些stickers在calendar widget上也可以顯示到的喔~~~

 

回到SolCalendar,這是其中的stickers~

 

可以點選剛剛建立的「Photoshoot」行程,加入自己喜歡的sticker~
同時,依個人需要吧,我喜歡把它分類為gmail calendar那邊的行程表,不會用My SolCalendar這個分類的~~~
因為我有很多時候是用電腦版的Gmail來制定和瀏覽我的行事曆的 ((在電腦前的時間長)),
用電腦製作的話可以直接拖拉項目,非常適合我經常改變的blog工作次序和發文次序,drag & drop就OK,
所以就依Gmail那邊分類這樣子~

 

在SolCalendar裡面,也能看到實時天氣和溫度!

 

剛才說過,SolCalendar雖然在今年推出,但已經多次推出了升級介面和功能,
瞬間成為了我最喜愛的app!

打開SolCalendar,中間是上圖的月曆版面,
在這一頁向左和向右推,會分別顯示「to-do list」和「agenda」的喔!
分別如下:

為甚麼我棄用了Any.do呢?
是因為Any.do的to-do items並不能在桌面版的Gmail Calendar顯示,
這樣造成我要分別製定兩個to-do lists,才能同時在手機和電腦看到我的待辦事項。

但升級後的SolCalendar,除了擁有to-do list功能,也能夠跟Gmail Calendar同步顯示 (反之亦然),
即是在手機上加入Google Tasks項目,在桌面版的Gmail Calendar也能看得到!
SolCalendar真正做到行事曆、排程全面同步、方便你的個人行動管理這一點,所以我非常非常喜歡♥♥♥

因為Google Tasks就好像我的家課冊,我會事前計劃好未來兩星期的是日工作。
例如我上圖左邊的to-do list寫了「Finish app推薦」,其實就是在說這篇啦~
預先制定to-do list就是提醒當天我有甚麼東西需要完成,
以預先記下來的方式宏觀地好好看一下有甚麼需要處理 or 萬一今天未能完成那我可以改在哪天完成而不影響進度呢?
實體化待辦事項而非在腦海裡大約記得好像有甚麼東西要做,對我個人來說這樣會更有效率~

註:在月曆版面也能一同顯示to-do list,就像桌面版Gmail一樣~
但我個人在手機裡就會把它隱藏,因為全部一起顯示的話看起來真的快要爆炸了 XDDDD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SolCalendar的姐妹app — SolMail。

不知道大概是不是跟我一樣,擁有多個電郵地址呢?!
我在每個service provider我也擁有好幾個帳戶 ^^""
所以我也要安裝好幾個email apps來收發不同帳戶的電郵~
這樣不但很佔手機空間,而且進進出出不同app來查閱電郵也是很麻煩的!

跟SolCalendar一樣,我覺得SolMail不單是介面簡潔美觀的app,而且同樣能減少你所需要安裝的app數量!
因為它同樣支援不同電郵平台,讓你用一個app就能瀏覽全部電郵帳戶,非常方便!

註:例如你連接了5個email account,在SolMail你可以選擇分開檢視和5個帳戶的未讀電郵一起檢視喔!

 

然後SolMail也有"one swipe delete/achive"這個功能,
也是給用家更互動、新鮮的感覺~

 

SolMail也能像whatsapp一樣用對話形式版面來顯示conversation stream,
這樣在回顧/查看之前的電郵紀錄時會更方便直接~

 

這些是SolMail的widgets~

 

然後在發送電郵時,跟一般email app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會在notification bar顯示發送進度呢!

 

在編寫電郵的版面,有一個按鈕叫「To Me」,一按就會把收件人的欄目自動填上你的電郵~
這個feature超好用的呢!
因為我經常懶去拿USB線,那我手機中的照片要拿出來放進筆電裡面,
就是靠電郵 XDDD ((是有沒有這麼懶))

 

SolMail另外一個特色是有一大堆lovely stickers供用家放進電郵內容中!

 

這些stickers是jpg檔來的喔~
即是說你的收件人也會看到這些stickers,不會因為它沒有用SolMail而顯示不到~

 

SolStudio是來自韓國的,所以這些stickers也很有韓國插畫的特色~
超可愛的啦!

 

 

目前SolStudio只在Android平台服務,iPhone的用戶不好意思喔~~~
Download SolCalendar at Google Play
Download SolMail at Google Play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如果喜歡Carmen的app文分享, 記得幫Carmen推推,還有按下FB的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還有就是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喔~~~

你的讚就是對我的鼓勵 ^^ 謝謝♥

Thank you~ 臉書見!!!!

 

 粉絲團見!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