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文欠了很久的開箱文終於都(在千呼萬喚的情況下)生出來啦!!!!





小小的E-P3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我家一個月了!!!

老實說, 在這段期間我一直都在構思該如何寫一篇開箱文。

上一次買照相機已經是去年7月9號買Canon 550D的事了~

我部落格是同年7月2號開幕的,

才剛起步, 所以沒有寫開箱文的想法。

只是很單純的為550D拍拍照, 然後上載到facebook去。

(廢話好多) 沒辦法啦, 上學那邊忙翻了, 很少寫文, 很想多寫給你們看嘛!!! >//<

就讓我碎碎唸一下嘛~ ((扭~

((路人: 再扭抓你去關!

((同學: 我真的不明白, 寫paper你還沒寫夠嗎??? ((倒地




我的term paper是用英。文。寫。的。

中文還沒寫夠 XDXDXD







OM家的E-P3是在2011 6月30日號趕及面世的。

EVIL機算是相機界的新產品吧, OM家是跟Panasonic家同時期開始研發無反機,

就是你們都會記得的E-P1和GF1女友一號吧!

就是非常經典的兩台照相機~

也是因為它們才把相機界的戰場重新分配市場佔有率吧!

現在看DC界好像沒有很夯了, 大概也是因為有EVIL機這集兩家優點的存在了吧!

((in case u don't know, "兩家"我是指單反和DC, 不是OM和P家 =="




有關OM E-P3給我大生火的原因, 請回顧 ▋10項。Carmen的欲望清單 ▋

在那邊有清算為甚麼之前的產品沒燒到我的原因

現在也可以當作看為甚麼敗下去原因吧!







在這裡也要說說喔, 為甚麼沒選上女友一號的孫兒女友三號呢???

是因為在爬文一下之後, 發覺新一代的女友系列UI不太user-friendly,

而我對這一點是有點concern的!



你們可能會覺得:「你又沒用過, 又肯定用家介面真你不user-friendly???」



那我再給你拋另外一個原因吧!

是說我在花猴、小季(台灣部落客)那邊不約而同的看到她們都在推GF1的夢幻效果~

((讓我幫大家翻譯一下, 她們的意思是說拍人像很漂亮♥♥♥

是真的, 我問過花猴了, 她很愛女友一號的成像~

我也看到小季在GF3時代之下還在問有沒有GF1可以買到......

((一機難求呀呀呀~~

在這個時候, 人家還在找GF1, 就証明GF3真的是有點致命的缺點,

不然人家買新型號就好了?!?!

那你說, 這是不是很滅火???



再加上我有情意結, 是說手滑妹當年的第二台相機 (是台DC來的) 就是OM家的呀!!!!

第一台是Konica Minolta 高變焦的

第二台是Olympus家的小DC

第三台是 Fujitsu F50, 也是DC, 很好用, 但微距不太滿意 (應該是科技還沒發展到), 發色很好

第四台是我的小寶貝 Canon家的G10, prosumer半專業相機, 真的很好用, 
我有朋友在已經推出G12的時代還想追加G10, 好誇張

第五台就是去年買的 Canon家的550D, 入門級DSLR, 是好機來的, 那一年我當上了單反用家好開心♥

第六台是同年10月1號買的Hello Kitty立可拍相機♥ 超級可愛~~~

第七台就是現在寫到這裡過遲遲還沒出場的Olympus家的旗艦機王 E-P3了~

((手滑妹才二十歲...... 已經擁有過七台照相機...... LOL

這樣數一數, 其實我用過的機型也算蠻廣的嘛~








回到正題, 到底手滑妹該如何寫這篇終極的手滑文呢???

((終極的原因是我還是學生一名, 這該是除了學費之外最大的一筆單次消費...... 比上次我買單反還貴耶~

((我想我大概不會寫有關學費的手滑文 (有甚麼好寫你跟我說), 所以這篇是終極的嚕!

由於距離推出時間都有半年的時間,

我想現在我寫規格那些也好像沒用了吧!

網路上已經有太多相類似的分享了~

((對不起, 我不知道為甚麼還要用寫term paper的角度去為這篇發掘新開箱文 =="

但是如果你是路過想要看E-P3開箱文和規格介紹, 又這麼有心看完落落長的前言的話,

手滑妹還是有在網路上找來一些E-P3的規格分享, 他們走的是理性分析和介紹,

我走的純粹以自己作為女生用家的感覺分享這個路線 XDDD 還加了很多自己的元素 XDD

有分別的喔~


幫大家選來的。分享閱讀 (點連結另開視窗的喔)::: 


【相機】2011 Olympus Pen新機懶人包:E-P3、E-PL3、E-PM1(規格外觀功能),同時推出12mm/F2、45mm/F1.8新鏡與新閃燈FL-300R
(這個很多朋友想看比較的)

全面升級, Olympus E-P3 賞玩
(不錯的開箱介紹文)


Olympus E-P3 + M.ZD 12mm F2 九份旅行隨拍 
(這個裡面的照片很漂亮, 可以去看看 >//<)


Olympus PEN E-P3 評測
(很全面的介紹)


全面對決: Panasonic Lumix GF3 v.s. Olympus E-P3 比較
(這個呀比較文很好呀, 若果你對either one在個別feature上有不認識, 可以看看這個!)




幸好這裡不是無名 XDDD 要不然就要被吃字數啦啦啦啦~~~

好啦, 現在我們終於開箱去了~





這裡用的是Canon 550D拍的喔~

沒有靈魂出竅自己拍自己 ((驚~




我買的是一套機身連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鏡頭

另加一顆Olympus 40-150mm F4.0-5.6 ED




要另加鏡頭的原因是我很care變焦倍數這回事, 至少要有5X, 而原裝鏡頭只有相等於3X的變焦倍數 >//<

你說, 這怎能拍迪士尼巡遊??? 拍前面的人頭嗎???

連卡通人物的全身照都拍不了......

所以我是100%決心要追加這顆的。





先來看看套裝吧!






說明書分了中英文兩本。聽說指示比之前的說明書清楚!

(連這個也upgrade了?!)






電線類:::







先看看kit鏡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第三代的PEN相機, 當然是配第三代的新鏡頭呀~

聽說是配合E-P3對焦會更快!






好啦, 寶貝出場啦~

真的好美♥ ((羞奔~




有種莫名的氣質感~~~ ((飄~

是金屬機身 (大熱材質), 外漆上鋼琴烤漆材質 (超級大熱材質)

你說我怎能不愛它 >///<



機背的按鍵size剛剛好, 手感very good, 我是非常的滿意的 XDDD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是瘋狂轉輪 XDDD 

也是啦, 真的很順 XDDD

很想多轉轉看~~~

((路人::: 喂! 這裡是車公廟嗎?!?!



E-P3首次採用觸控式屏幕, 也是我愛它的原因之一!!!!!

((沒有看上面欲望清單的人不會明白...

只能說這一個月用下來覺得反應很快~

構圖上彈性也更大了!!! ((興奮~

你看我指彩教學拍到這樣就知道了 XDDD

不知道有多快的人可以上Youtube搜尋一下影片, 有超多的!!!!!




手滑妹買飾品要有質感, 買照相機也是呀~

相比起Lumix GF3, OM E-P3 就是莫明奇妙的超級有質感!!!! >//<

GF3看來是DC風格......

喔, 對了, 人家說NEX-5和GF3是消費向,

而E-P3是專業向的。

也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質感風格有異~




Pop! 哈哈~ 有內置閃光燈了~



試用過還不錯, 力度我感覺是很夠的!

((拍拍當時機身跟人是有好一段距離的喔~

它可以強到跟你來個爆光也可以~

不過可以有好多閃光強度可供選擇!

算是很貼心啦~

當然如果你是個專業用家, 要外加閃光燈的話, 熱靴還是有的喔~




接下來是

Olympus 40-150mm F4.0-5.6 ED




爬過文, 呼聲很高!






因為這一個月都沒去過迪士尼, 

所以還沒有機會用到......

不過那天我用來拍車禍場面還真不賴的!

相等於300mm的焦距很夠力呀, 我是從14樓拍到地面去的~




裝上去的體積是有點不平衡 XDDD

不過要長焦距就一定是長鏡身的啦~~~

數位單眼、類單眼也是這樣呀~~~

((不過就是輕超級多了~







好啦, 實拍的時間到了!

先聲明一下, 我沒有好像上面分享連結的朋友一樣到山明水秀、碧海藍天的室外拍拍喔~

sem尾太忙真的沒辦法 -,-

好吧, 還想看的就let's go!

我主要分享的是藝術濾鏡Art Filters和場景模式Scene~

沒有標明的話就是用i-Enhance在P模式自動拍拍嚕~

從女生用家的角度出發嘛, 不是要看這個嘛?! XDXDXD














Dramatic Tone 是其中一個我很愛的藝術濾鏡, 拍出來超級有fu的呀~














 








((星光好好玩XD











((上面這張是before/ after比較圖



OM家的E-Portrait美肌效果很優, 我很滿意~

細紋、斑點、瑕疵等等都能減去~

女生最愛這個的啦!!!!














Diane女神是我最愛♥♥♥

她很美, 是吧?!

有俄國血統的喔~~~~ ((閃閃~












OM 發色真的不是說笑的, 顏色精準!!!!!










((某個下午吃完午飯後, 把私藏妝物都拿出來試拍 XDXDD 真的夠令人注目 =.=



((立體感表演真的很好!!!!

層次感超明顯的~~~



((最後放一張夜拍給大家~




以上的照片其實我已經弄妥了很久了~

放在這裡長草中 ((大誤 =="

My point is, 直到昨晚我終於有寫這篇開箱文, 然後去做最後資料性整理......

心中突然覺得::: 怎麼我還找不到無恥濾鏡!!!!! >///<

「無恥濾鏡」aka.「包覆性藝術濾鏡」和「Bracketting」

妞兒你們不知道我在說甚麼是不是 XDDD

((妮迪雅::: 對呀....... 甚麼無恥...... 在罵誰呀??? Small talk small talk, text me!

沒有啦~ 沒有在罵誰啦~




「無恥濾鏡」的用法是

拍一張, 然後E-P3會照你的設定, 一次自動變成你選好的濾鏡效果, 然後全都自動儲存喔~

最多一次能一張變成17張!!! 每張都不同喔~~~

那你們可能會問::: 17張會不會有點誇張...... 我不要那麼多啦!!!!!

也可以喔~

在菜單選好你要看到哪些模式效果出現 (選on/ off), 就行了!!!

((難怪無恥 XDDD

即是最少一變二嚕~

你們說是不是很像美猴王孫悟空, 七七四十二變 XDXDXD 我變 ↓↓↓↓↓




Magic~ XD





★ 手滑妹非專業用後感 ★


外型很討好這方面我不用多說了吧~

我比較想分享操作感受和照片滿意度。





在拍開箱文的照片時, 其實到那時候我才是第一次把玩我的E-P3。

因為買回來之後的那幾天好忙 >///<

我是從Canon轉會過來的, 已經是Canon的用家有好幾年。

對Canon的操作介面好熟悉。

之前有機會玩人家的Nikon單眼相機, 我差不多是完全不能適應, 覺得N家的UI好麻煩 =.=

第一次接觸類單眼, OM家的操作介面算是很方便! ★

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就算一開始用太開心還沒看說明書, 操作上也沒有很大的問題!

當然, 有些深入一點的操作最好是先拜讀一下說明書, 

不是說你不懂得用, 

而是只有這樣才能認識這台類單眼各項大大小小的精彩功能~

就好像剛剛的Bracketting, 我可是在上網爬文也找不到指示之後, 決心拜讀一下說明書找到的!

還有昨晚也新發現了在補光補償的選項之下, 原來還有一個加強明暗度的選項!!!

((喜歡OM這麼貼心~ 現在可以追求不修片的境界了!!!  拍之前選好就一定行了!!!







E-P3還新加入了Fn 2按鍵, 用途跟Fn 1一樣, 就是自定功能~

用家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跟喜愛自定功能, 這樣就可以快速進入自選設定!!!

方向鍵的右鍵和下鍵都可以自定功能的喔~

不過上面已經印好了圖示, 所以我就沒去碰它了~ 以免混淆!







還有就是Touch Screen這個!!! 

我是用習慣SE Satio和Xperia arc的, 一觸即拍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

之前在欲望清單裡說過, 有觸控拍拍的功能能提高構圖靈活度~

加上E-P3用了TruePic VI雙核心影像處理器, 一按即拍之後處理得真的超級快!!!!

連拍零難度!

大家都說比得上數位單眼的連拍速度, 用過, 我認同!

((配合32GB Class 10 SD Card






最後要說說開機速度算很快,

耗電情況不是問題, 可以用蠻久的~






至於照片素質, 手滑妹不是專業攝影師, 只是個蠻有拍攝經歷的小女生。

但是這樣我覺得的我的評語更能符合一般人的標準呀~

((網路上的評品員都是專業玩家嘛!!!!







網路上經常有人提及到抑制雜訊的表現這一環,

個人是覺得達到ISO 1600的時候, 雜訊的呈現都是在可接範圍喔~

至於要用到ISO 1600以上的話, 我跟你說, 也不是不行,

現在誰要看照片放大到100%?????

你的屏幕是42"喔???? 放到100%到底是你在看照片還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對我來說, 真的是很滿意。

ISO 3200我也能用!!!

反正每一種相機也會拍到有雜訊的一個ISO等級, 夠用就好 : )







照片素質我是絕對滿意的。

我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的滿意。

OM發色很迷人, 色彩真的很悅目♥

近看細節還在, 層次感很高。

最重要的是拍到我一直很想要的淺景深♥♥♥

手滑妹經常手滑敗到我媽要罵我, 所以近拍和淺景深對我寫文拍拍很有幫助!

雖然我用的不是F2.0等級的大光圈鏡頭, 但效果已經很滿意了~

如果再搭配大光圈拍拍, 我猜整個成品出來超級迷朦超級美!!!!

整體表現來說不輸數位單眼 ya!





還有還有!!!

照片比例能選:::

4:3 (我用這個, 完全佔用屏幕空間)

16:9 (經典拍風景要用的比例)

3:2

4:4 (是正方形喔~)

3:4

能有這麼多選擇是蠻驚喜的, 也能給用家在使用上有更大的彈性~






忘了說重量這一點~

我是用習慣數位單眼跟prosumer, 而不是薄片機那種,

所以都習慣了有重量的相機了~

不過我的gossip girls姐妹團(iPhone黨)說不重喔~







還有在facebook專頁的album有更多照片, 我沒放到這裡是怕你們會loading很久






哇哈哈~

手滑妹終於都捱過了死亡sem尾了~

我的major是雙語語言, 這一次我寫的term paper題目可以自己挑,

我是挑了分析相機廣告的linguistics elements喔~

哈哈哈哈~ 整個過程超爽的嘛!!!! 可以對著自己很愛的東西~ ((可以順道了解市場走勢?!

你們是不是以為我會寫關於化妝品??? XDDD

那個我做project的時候已經做了~~~ ((奔走~

我愛的東西都已經cover過了 XDXDXD

很愛這一科!



快有考試來到! >///<

敬請期待考試前最後一篇發文,  又是手滑文來的 XDXDXD

請到我的專頁按個讚吧!!!




就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