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girls! 今天心血來潮就完成了這篇髮型教學 哈哈哈哈
是說Carmen的髮型教學在很早的時期已經寫過~
這兩年來每當有人問我我都會po那篇給她們看XDDD
((也真的太多人求教學......))
可是因為是在我blogearly stage寫的我一直都覺得visual還可以更好看點呀~~~
加上想要把這篇加入CSL系列所以就重新寫一遍了!!!
想說以後就一了百了有人問就po最新這篇XDDD
我們Let's GO!!!

 

是這樣的Carmen以前的頭髮比較長,

一開始學習使用28mm電捲棒的時候還弄當時很流行的外捲/內捲~

可是對我來說實在太耗時耗力還要顧很多細節真的有夠煩心 @@


然後就剪了大概這種中長髮了~


今天示範照是在幾個月前拍的就是出發去美國的前一星期拍的XDDDD
還沒剪頭髮喔所以也不算是我最愛的長度!!!

 

先簡單說一下我的髮型!!

Carmen的髮型一剪是剪到在鎖骨的位置完全不打薄~

後面中間的頭髮會比較長一點點髮型師說這樣比死死的橫切下去好看~

也確實是不會那麼呆的我必需承認但因為太長的頭髮hold不太久那個捲度,

所以後來我也要求後面不要那麼的長大家就在線條vs直線中間妥協了~

 

個人習慣大概一個多月就去修剪一次每次大概一至兩寸~


造型前的頭髮長這樣的~

我個人有捲髮的習慣是因為拍照跟當部落格的關係~

當初是想要看起來比較有polish up的感覺才開始嘗試捲髮的~

因為我的頭髮不長不短不飄逸又不有型,

所以不造型就來拍照真的騙不了誰 T_T 

 

以致讓成一個強烈堅持的習慣就是如果我不弄頭髮/沒時間弄頭髮我就乾脆不要穿那種衣服了~

忍受不了「觀音身、掃把頭」只有50%完成的穿搭~

「寧可是100%相襯的馬尾style, 也不忍是50%完成的卡著style→ 個人看法


捲髮前先使用捲髮水來打底保護頭髮免受熱力的傷害~
我只買過Lucido-LDesigning Aqua Hair Curl Lotion (Airy), JuscoManningsWatson's有售。
其他品牌的捲髮水不認識所以不要問我XDDDD

在會捲髮的地方均勻灑上捲髮水~

因為忘了拍我的電捲棒的樣子所以在網上抓圖吧XDD
上面這兩張簡介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它的features我都覺得有實際用處 哈哈哈
這個我在出發前買的so far都覺得很滿意蠻推薦這款給大家~
 
品牌是VS Sassoon記得Carmen用的是32mm這個寬度喔!!!!
((btw, 桃紅x黑是我的菜XDDDD))

通常我習慣先捲瀏海♥

((捲捲的瀏海已經是CarmensignatureXDDDD))

先把瀏海一分為二左右捲一下~


一捲出來是這樣的XDD



可以用捲梳整理~

((購自Sasa))



完成另一邊+用捲梳整理後通常都是中間會缺一塊這樣子~
而且兩邊不一定捲得很平均~
所以我們會來round 2~
 

總之哪裡不夠捲就補補補,
直到線條看起來是順的~


捲好的瀏海通常我會弄over一點,
因為它的捲度會隨時間而緩和一點的,


大家等等看到最後,
我加上拍照的時間都沒花到15分鐘,
就已經會下降到眉毛那邊,
變得自然了~~


加上外出會吹風、流汗等等,
這些都會令瀏海變回原形,
所以我喜歡一開始弄over~

然後我們開始捲後面的頭髮吧!!!

先左右分成兩邊,
個人習慣從左邊後面的髮束開始內捲~

每次抓的髮量大概像上右圖~

 

In case大家不知道內捲要怎弄,

簡單來說就是電捲棒的夾片是一定在外面的,

粗粗的電捲棒本身就是靠近你的~

 

然後從後到前看你髮量多少沒說定一定要分幾次~~

我這樣半邊頭髮第一round大概是分四次~

其實內捲都沒有太多失手的機會~

可是要注意的就是最前面左右的那兩搓要一樣的捲度喔~~

不然拍照時就是左上右下不平衡的狀況了~~~

First round完畢後就是這個樣子的了~
但是跟平常Carmen的髮型還不太一樣呢!!!
所以我們要來second round~~

Second round通常我會半邊頭髮一齊來捲,

我覺得會鞏固捲度XDDD

然後因為想近頭頂的頭髮比較蓬鬆,
還有髮型看起來比較圓我會特別關注兩側的頭髮~

先抓起側邊的頭髮......



在不燙到自己頭皮的情況下用捲髮棒從近髮根的位置下手!!
因為我只是想它比較蓬鬆並不是想它很捲,
所以在近髮根那邊停留一兩秒就可以順著滑下來了~
一直滑到髮尾停下來夾好髮尾重新捲上去!!
這個我會重手一點捲到耳珠附近的高度
((=>捲高點放下來就會大捲一點就會變圓嚕~))
P.S. 之前捲的高度大概是在耳下~

 


這樣就開始成形了~~~

可是看到有很明顯的分層XDDDD

 

所以我會把餘下的頭髮也夾到相近的捲度
((不過還是比側邊的沒那麼捲就稍稍喔))
大家可以看到左下的圖左右的分別,
從頭頂的蓬鬆度到髮尾的捲度都有明顯的差別~
 
最重要的是左邊沒捲看起來很沒精神呢!!!!
((大家把我的樣子分一半看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


最後就是定型了~

Carmen使用的定型產品是hair spray~

示範時用大大一罐的POWERPOINT, 有見過髮型屋也是用它的~~~


但最近已經用完了, CarmenWatson's買了Gatsby Set & Keep Spray~

我覺得Gatsby這款比POWERPOINT好用~~


首先要均勻地在髮尾噴上hair spray, 從外面和裡面的方向也會噴一下XDD

同樣是特別關顧兩側的頭髮我會拉起來噴~
 

因為當時是快要剪頭髮了

所以頭髮有點重XDDDD
如果是比我現在示範時更短的長度出來會更圓更蓬的喔~~
所以我很喜歡剪頭髮XDDDDD

因為Carmen分了多次、多搓頭髮來捲,
所以出來是很有層次感的~

((也真的是有求教的妞妞說這層次怎弄的XDDD))

當天在家拍攝完畢之後,
Carmen
就跟C媽出去了尖沙咀外拍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單單是首圖Carmen就弄了好多個版本了 T_T

但出來的效果蠻搞笑的XDDDDD

 

就這樣吧!!! Follow Me On Facebook!!

 
Check out how to create Carmen's look in the "Carmen's Signature Look" series!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