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graphy真的好有趣!

 

Calligraphy (西洋書法) 在外國愈來愈火紅,在ig已經不少大師在上面分享作品!
以我所知好像可以買到已設計好的印刷作品,或以更高價買customized的真跡!

西洋書法寫得好,就像用WORD預設字型打出來一樣的呀 XDDD
((當然,用電腦程式打出來的,哪裡夠親筆畫的令人驚歎呢?
看著線條粗幼高低整齊的calligraphy art,總驚歎「這真的是人手畫的嗎?太厲害了吧!」

直到上月我看到Chocolat開班教授用calligraphy裝飾聖誕卡,就覺得機會來了 >3<
終於可以親手試試calligraphy~ 好興奮呀 ^^

而這篇就是我的記錄文了!

 

 

 


當天Carmen是跟Lydia和Fuk去上課的~

 


Fuk是我特別活動(?)的好伙伴 XDDDD
例如去看芭蕾舞劇、歌劇,macaron興趣班、文物展覽等等,幾乎是我想去的,她剛好也想去 :P ((好巧))
所以凡有這類另類活動,她都是我的首選好同伴 哈哈

 


說回今天的Calligraphy Class~
第一次認識Chocolat是去年的馬卡龍班 (也是跟Fuk一起去上課的 XD),導師Jo的親和力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今年首度開設Calligraphy Class,我跟Fuk又一起去捧場了!
畢竟在坊間比較難找到接觸Calligraphy的機會~
 


當天會用到的工具完全是由導師提供的~
大家可以帶走練習時用過的草稿、老師給的臨摹樣板,當然還有自己的製成品啦!

 


一開始上課就是會有簡單introduction,然後給大家用墨水筆試試行文書寫的觸感~
連握筆的角度都會影響流暢度的喔!
幸好Jo會過來逐一指導~
總之大家盡情畫線就可以了!

 


((因為大家都no clue,很緊張等等會寫得下好,大概就是瘋狂練習到這個情況 XDD

 

 

 


因為是聖誕卡嘛,Jo也會問問大家在寫名字上有沒有想不通的地方,i.e. 潦草字如何連接起來
她會逐一講解指導,還有分享一些tips!

 

 


((老師隨手示範寫一寫都已經很好看了♥ 你們說是不是!!!

 


我覺得要做到統一、整齊真的好難.....
然後在白紙上練習,和在畫紙上來真的寫,觸感是不是樣的 ((紙質不一樣
所以在聖誕卡上畫難度會更高!

大家可以想象,我們只有幾小時,由零開始,到走的時候要拿著製成品走,是多麼趕的進度 XDDDDD

 


((這是我臨摹寫的

在字體方面,我覺得是不是100%潦草也不是最重要~
((我本身書寫也是比較喜歡正楷
因為我另外有些練習用的字也是正楷的,老師也說蠻好看很順眼!
所以我覺得重點應該是線條的流暢度、粗幼、整齊度的影響比較大~
我個人覺得能做到粗幼一致又流暢已經很好看了...... XDDD


 


可能大家在剛才的照片也有看到,老師其實有準備一些templates給我們參考的~
我們可以直接採用,或是作為創作靈感看看看~
當然大家也可以重新創作!

((但當然是有templates比較心安!畢竟時間很趕逼~ 我也沒有甚麼設計天份 hahahahahaha

但不論是使用模板或自己設計,大家還是可以先用鉛筆在卡紙上起草稿,然後才正式用墨作畫的~
這樣可以輔助製成品結構不會走偏 (愈畫愈大、移位等)
提高成功率就是了 XDDDD

 

 

 

 

 

 

 

 

以下兩張是我的製成品,見笑了~


 

 


這次的Christmas Calligraphy Class Carmen覺得很好玩,大家有興趣可以留意Chocolat粉絲團~
聽說情人節會再度開班,這次畫情人卡呀~~~ 也太甜蜜了吧!!!

然後最後最後想跟大家mur mur的就是 — 年終我忙翻了 T_T
然後這星期腸胃炎又病倒好辛苦 ((哭哭
幸好在2015年的最後一天有新文章送上給大家!
((希望大家有看文吧 哈哈

今天就這樣吧!我們2016年再見!
Happy New Year!2016年要幸福喔♥

Facebook見 ^^

Happy 2016!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