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yeah! Carmen換電腦了!
((
掩咀大聲笑))



之前Carmen用了兩年的是Fujitsu AH530, 白色!



((你們看指彩照都有機會看到它的一部份))



今年經過多番掙扎後, 最終還是回歸筆電經典品牌Fujitsu的懷抱~



 



規格:



Intel® Core™ i5-3210 processor (3M Cache, 2.5GHz)



8GB DDR3 1600MHz (Max.16GB)



750GB HDD



15.6-inch SuperFine HD back-light LED 1366 x 768 pixels



Approx. 2.4kg



 



購自豐澤, 所以跟University Notebook Ownership Program所售的版本會有所不同。



至於哪裡不同了???



Carmen買的版本有8GB RAM, 大學買的就只有4GB
RAM
~



在外面買AH532可以根據你的budget和需求而選擇不同的配置, 而且也可以挑選顏色
((
/))



但在大學買則只有白色和單一配置可選~



 



另外, 不同的大學, 所售型號有不同的CPU配置~



Carmen好像有看到浸會大學有i5/i7可選((當然不同價錢啦~)),
但香港大學則只有i5這樣子~



大家要自己confirm一下, 我不為以上資料負責XDDD


來看看Carmen的新筆電吧!

 

首選是白色, 比較girlish~



因為已經很大一部了, 再來黑色人家就會以為是男生的筆電XDD




 

AH532跟之前的AH530外型有點像,



但新一代它的角位比較方方正正的, 而之前的AH530是比較圓潤的~

 


Speakers變了長長一條,
我覺得音質跟輪出聲效有明顯的提高了~



Power Button有很酷的顯示燈,
大愛這一點!!!



Number Lock轉了位置,
初時有點不習慣, 但現在記得它轉位了就沒問題!



Number Keys是最最最重點來的!!!
沒有它就沒有blog!!! 



Touch Pad超常要用到~大家用laptop的時候,
會外置mouse???



Carmen以前會, 但現在沒有了~



我還蠻喜歡它鍵盤的設計, 跟我的AH530不一樣,
很有新鮮感呢!!!



防滲水的喔~


Touch Pad莫名奇妙的弄成凹凸狀……
幫食指作穴位按摩嗎??? =.=”



初時真的很不習慣這樣, 但現在就覺得一直在走石仔路XDDD癢癢的~


在挑選型號之前, 其實我心目中有些基本條件不可讓步的~



其中一個就是一定要有number keys!!!



Carmen用九方打字的~



個人覺得九方真的是現時最快輸入中文字的方法!!!



倉頡跟速成都不夠九方快呢!!!



Carmen有超高的中文輸入需求, 大部份文章的字數都是三千字左右,
小部份更高達五千以上,



所以我打字一定要夠快和不痛苦, 不然100年也還沒有生出一篇文章來~



Number keys就猶如我的左右手,
助我輕鬆完成最重要的工作!!




如果要number keys, 那屏幕尺寸就一定是15.6”以上的了~



有見過一部是例外的, Fujitsu日本出產的一個型號,
能做到14.1”但同時有number keys~



方法就是把所有的鍵盤size squeeze逼一點!



15.6”或以上的laptops都叫做desktop
replacement~



所以便攜度不是它的首要賣點~ 因為它們從來都沒有很輕盈~



這個在某程度上算是要犧牲一點, 但我覺得很OK,
因為我覺得有number keys很值得~



而且, 我喜歡屏幕大點的, 方便我edit
blog
的所有前置作業, 所以更加no problem la!



最後要看的就是電腦左下的部份~



那邊有顯示燈欄~ 甚麼Caps LockNumber
Lock
都在那邊那得到~



下面是SD Card, 它的右面是3.5mm耳機插槽~




就是這樣了, 比較簡單的分享文XD



我不是IT猛人所以也沒有很多大知識可以分享到XDDD



 



快要開始抽Agnes b.手機殼的了,
記得加入粉絲團看最新公佈喔!!!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的話, 請去粉絲團按個讚關注我吧!



所有發文後的補充資料、獨家預告、好物分享、抽獎名單都會在那邊發佈~



Follow Me on FB!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jitsu 筆電 3C
    全站熱搜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