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girls~♥
今天Carmen想來寫一下Urban Decay Naked (Original) palette 的swatches & review~
是說昨天Carmen在寫文章的時候, 放了一張預告照給大家看~
為甚麼沒有人看得到是NAKED 1的試色照XDDDD
是有這麼難分嗎??? 哈哈哈哈哈

今天這篇Carmen是想有點小轉型, 
以比較中立和專業的角度, 去跟大家做我第一次的swatches & reviews :)

原本我構思的是NAKED 1 vs NAKED 3的,
可是覺得篇幅有點太長, 看完大家都消化不了, 只會看到一堆眼影 + 試色照~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分開去寫!!
(加上我是第一次寫swatches & reviews, 先試試水溫 哈哈)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那麼, 我們Let's GO吧!!!

NAKED (Original), 普遍稱為NAKED 1, 是美國品牌Urban Decay的超級明星商品!!
NAKED系列的眼影 (到目前為止共推出了三代) , 我個人視它為眼影界的其中一個經典!!
這系列的眼影盤為Urban Decay打亮了其金漆招牌, 更把它的受歡迎程度推至worldwide level~
它或許不是包裝最美、最奢華、最少女的眼影產品, 
但我們從它歷久不衰、長期受大眾歡迎的程度就可見一斑, 是少數不會被新一季產品取締的all-time favorite★

自從Sephora退出了香港以後, 香港再沒有正式官方渠道買到UD的產品, 
所以市面上我們看到的, 都是水貨, 甚至是假貨。
我個人有在格仔舖看過假貨的真身(?!), 是假得非常的恐怖, 眼影顏色也有明顯差別 @@
所以奉勸大家, 不要貪小便宜在格仔舖買 (假貨也要HK$300 OMG), 找網上的美國代購會比較安全。

Carmen自己這一盒是去年8月在新加坡Sephora買的。

 

每一代的NAKED palette, 均有12色眼影。
Carmen之前有辦NAKED系列眼影盤代購, 很多網友都來信查詢, 主要都是問以下三道問題:
「哪款比較自然???」
「哪款最實用???」
「Carmen你喜歡哪款???」

 

1. 哪款比較自然???

我個人沒有擁有NAKED 2 palette, 但國外Youtubers一般會為3代palettes作以下區分:
NAKED 1 — Warm tone 大地色系, 一般比較適合偏黃/暖調的肌膚使用
NAKED 2 — Cool tone 大地色系, 一般比較適合偏粉紅(白)/冷調的肌膚使用
NAKED 3 — Rosy-hued 玫瑰金色系, 冷暖調的肌膚也適合使用

至於如何分辨自己的肌膚色系, 

(1) 正常日光下, 自己用肉眼觀察, 看不太出來是冷/暖的話, 那就是neutral skintone~

(2) 如果你是用專櫃粉底的話 (一般專櫃粉底色系分得比較細), 可以問櫃姐 or 自己看看覺得手上最自然的粉底液是偏哪種色系~

(3) 也可以看看手腕上的血管, 
如果是呈藍/紫色的, 那你是cool undertone的肌膚;
如果是呈綠色的, 那你是warm undertone的肌膚~

(4) 一般來說, 比較容易曬傷、泛紅的肌膚, 大多都是cool undertone的肌膚~

(5) 去問問自己的美容師也可以 :)

(6) 去看看自己的lipsticks。
就算你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是哪種skintone, 通常人是慣性/潛意識地買了同一種色系的彩妝品的
這 = 跟自己膚色match的顏色
又 = 在自己臉上很順眼 的意思


像是上面的color chart, 1-3是cool tone、4是neutral、5-7是warm tone~

 

Hollywood明星 Emma Stone的肌膚勝雪, 一看就是pink undertone, 
所以人家擦這種紫紅(2-3號色)的時候, 很match。

 

換在是亞洲人身上, 因為大多都是有點yellow undertone, 
所以如果擦這種類似色系的唇膏的時候, 就會有種錯配的中毒感~

P.S. 明星、想要特別造型另計。

Anyways, 這只是一門基本選色理論,
On top of all that, 選色時,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2. 哪款最實用???

NAKED 1/2 都是以大地色為主調, 而NAKED 3則為玫瑰金為主調,
三款都是實用、常用的眼影~

[借圖]

但如果一定要選<比較>實用, 我覺得NAKED 3相對比較實用, 
因為它的metallic色比較少, 就算是metallic finish的那幾個顏色也不夠NAKED 1/2強烈~
所以喜歡自然妝感的妞妞, 我猜是會比較常用NAKED 3~

 

這是我自己拍的swatches, 依眼影盤裡的排列而成的~
編號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以便大家在後面能更清楚對照各種顏色。
手臂上方我也標示了各款眼影是屬於哪種效果, 這裡包括有:
Satin (緞光)、
Metallic (金屬光)、
Matte (啞光)、
Slightly Shimmery (含少量金粉)、
Slightly Metallic (含少許金屬反光效果),
共5種分類。

以下將會以色系 / 效果區分, 把NAKED 1 palette分為5組顏色分享~

先來最淺色的組合吧!! 《#01 VIRGIN x #02 SIN》

#01 VIRGIN — 淡米色、almost matte finish、近看會有微量光澤、不含亮片。

#02 SIN — 充滿光澤的香檳粉紅色、metallic finish、不含亮片。

 

在NAKED 1裡面, VIRGIN和SIN算是帶有少許冷調的顏色。
不過比起NAKED 2中最淺的#03和#09, VIRGIN和SIN算是比較暖調的淺色系。

我認為Sin算是在Urban Decay中蠻popular的淺粉紅色, 有幾款眼影盤產品中, 也看到Sin的踪影~
個人非常喜歡混合VIRGIN & SIN用來打亮眼頭。
SIN真的是一個很飽和的金屬光, 所以我會混少許VIRGIN來tone down它的光澤~

雖然我個人不會用VIRGIN & SIN來當眼妝的主色, 可是它們又有不可取締的打亮效果~
剛才說過, NAKED 3的金屬色不夠NAKED 1/2的強烈, 就算是用NAKED 3中的相近色來打亮眼頭, 
我覺得是完全不夠力的, 有好幾次還是想多給一次機會NAKED 3來打亮眼頭, 但還是達不到我心中的顏色,
所以我一直go back to VIRGIN & SIN來完成打亮眼頭的部份。

另外, 我也試過用SIN來當亮粉, 打亮面部輪廓 (鼻樑、太陽穴CC位置), 
因為飽和度高, 只要不過量使用, 我覺得SIN也是一個很handy的面部highlight色~

接著是12色中的兩款啞色眼影 《#03 NAKED & #05 BUCK》

#03 NAKED — 裸色、matte finish。

#05 BUCK — 駝色、matte finish。

 

NAKED和BUCK是我比較少用的顏色, 因為這陣子沒有很迷戀啞光眼影。
((幾年前, 我有一段時間超瘋咖啡色啞光眼影, 還跑去買了兩顆M.A.C單色眼影 LOL))

淡然的啞光眼影, 非常適合用來打造自然的眼妝。
輕輕一掃上NAKED, 便能打造似有還無的眼部輪廓, 消腫一流。
若想打造完整但自然的眼妝, 在眼尾和下眼影的部份用上BUCK就可以了。

除了用來當眼影, 啞光眼影粉也是很適合用來打鼻影的。
用上適合的鼻形掃, 加上少量BUCK, 就能double up成為鼻影粉了!!
很方便, 是吧 :)

 第三組, 我們來看看NAKED 1 palette的主軸四色《#04 SIDECAR、#06 HALF BAKED、#07 SMOG、#08 DARKHORSE》

#04 SIDECAR — 充滿光澤感的銀啡色、metallic finish、含微量閃銀micro-glitter。

#06 HALF BAKED — 充滿光澤感的金黃色、metallic finish。

#07 SMOG — 充滿光澤感的啡銅色、metallic finish。

#08 DARKHORSE — 深沉的炭黑色、satin finish、含微量閃銀micro-glitter。

 

SIDECAR、HALF BAKED、SMOG 改變了我對大地色系眼影的印象和認知。
一般在市面上買到的大地色眼影, 頂多是自然的光澤感, 不會濃郁、飽和到去金屬光的程度。
有如煙花般燦爛的金屬色眼影, 一抹就觸動了我這個眼影控的心, 連續三個月佔據了我的妝容重點。

12中的時候, Carmen曾經用過HALF BAKED和SMOG來聯合打造一個金屬眼妝
>> |眼妝|眼際間的奢華感 ♥ Urban Decay 金屬眼妝教學分享 
金光閃閃的感覺, 是我最愛的NAKED 1妝容。

如果是在拍照的日子, 或者感覺到眼睛有點腫的話, 
我都會在眼尾輕輕掃上DARKHORSE, 進一步加強光暗對比, 
以減少眼腫的感覺, 令眼神更sharp更有層次感。

SIDECAR是個比較自然的金屬色, 
因為有咖啡色的成份, 所以用它來作眼影的主色也很適合, 不會令眼皮有浮腫的錯覺。

HALF BAKED 是我最喜歡的NAKED 1眼影色, 打亮眼皮、眼頭一流~

我個人如果喜歡上一盤眼影, 我會重覆地使用它。
可能是一個月內不停使用、試驗, 反覆地去了解這盤眼影, 甚至是crossover跟其他眼影盤一起用。
期間, 我會從一個基本的畫法, 逐步把它換成不同的配色和畫法, 這樣就成了不同的妝感了。
不要看SMOG就只是個深咖啡色, 它顯色得來很自然, 同時又很buildable, 可塑性很高,
下次有機會會跟大家分享SMOG的詳細用法。

第四組, taupey-toned的《#09 TOASTED & #10 HUSTLE》

#09 TOASTED — 充滿光澤感的灰褐調古銅色、metallic finish

#10 HUSTLE — 婉如mocha般濃郁的灰褐調咖啡色、satin finish、少許金屬光效果

 

For some reason, TOASTED在我的眼皮上不太flattering。
我試過用它一次, 覺得在我眼皮上有點髒髒感, 有如一潭混水的感覺, 
總之是擦了不是醜、但不覺得自己很漂亮的感覺,
大概可能要等一年後才會再次挑戰它。

HUSTLE比上面的DARKHORSE同屬深色系/收縮系眼影, 都是加強輪廓的指定用色。
HUSTLE比DARKHORSE偏紅, 雖然大家都是深咖啡色, 但HUSTLE就顯得更溫暖~
我會看看眼影主色是哪種色系, 才會決定當天要加入DARKHORSE還是HUSTLE。

 

#11 CREEP — 近乎黑色的深藍色、含中量閃藍micro-glitter。

#12 GUNMENTAL — 充滿光澤感的星夜藍色、metallic finish、含中量銀色micro-glitter。

 

Honestly, blue isn't my colour. 
這種配色, 一般在外國人身上比較常用。
我沒有使用過CREEP和GUNMENTAL, 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藍色眼影的。
官網上形容它為灰色, 到底是哪裡灰...... 分明就是藍色調。

GUNMENTAL, 一個很man的名字, 可是卻令我聯想起Cinderella禮服的顏色~
一點一點的銀色micro-glitter, 就好像在星空下的星星一樣, 一閃一閃的, 非常漂亮~
而藍調的CREEP, 跟GUNMENTAL非常速配。

可惜, 我不喜歡藍色眼影。

現在用NAKED 1時, 我都不用eye primer的~
一來是因為我的眼皮不算油, 很少在我眼上形成摺線;
二來是因為冬天天氣乾燥, 妝容的持久度比在夏天更會大大的提升, 眼妝更加是long-stay;
三來是Urban Decay的眼影都真的真的很顯色, 就算沒有eye primer的輔助, 也能有出色的pigmentation, 
我個人對NAKED 1 palette是非常滿意的。

((雖然是在我的眼皮上沒有形成摺線, 但在油眼皮上還是會有的, 敬請注意!!))

總括來說, 
NAKED 1是以大地色系眼影為主軸, 上下加減加入一些色調和質感上的variation, 令這盤眼影的變化更多, 
能夠成為千萬女生的makeup staple, 不無原因~
難怪一直長駐在一眾Youtubers和Bloggers的化妝桌上!!

老實說, 12色眼影中我不可能12色全都喜歡, 就算說有的都是騙你的 :P
至少是有follow開我的妞妞都應該有觀察到我不用藍色眼影的......

但是, Urban Decay NAKED 1 palette中, 也有很多重點顏色很對我的口味。
而且, 某幾色更是multi-functional的!!
只要發揮化妝小創意, 原來也可以用來作面部highlighter、鼻影等等~
化妝, 就是要mix & match, 要好玩 :D

重點是, 12色眼影賣這個價錢, 完全公道, 完全值得。
化妝品來說絕對是我個人在2013年度的Top One Best Buy, C/P值爆錶!!!

 

下次發佈眼影Swatches & Reviews, 就是寫NAKED 3的時候了!!!
第三條問題「Carmen你最喜歡哪一款???」, 下回分解吧!!!
但這應該是過年後的事了, 因為腮紅文就快要跟大家見面啦~~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更認識NAKED 1吧!!!
別說我不提醒大家, UD眼影團購Jan 21就截團了 ((包含匯款時間)), 香港的網友想跟團的就到粉絲團私訊我吧~~

 

【MISS HANA彩妝/BAST塑身產品尚餘少量現貨, 有意的也請私訊我喔!!!】

 

今天就這樣囉!!!

如果喜歡Carmen的彩妝品重點分析, 記得幫Carmen推推,還有按下FB的讚!!!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還有就是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喔~~~

你的讚就是對我的鼓勵 ^^ 謝謝♥

Thank you~ 臉書見!!!!

Have a great weekend ^^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