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girls♥

因為有不少妞問我有關補濕的問題, 所以今天Carmen想分享我擁有的保濕系保養品~

這邊由開架到專櫃都有, cover的range好大喔XDDD

之後陸續會有修護系、美白系、抗痘系另外三個分類!!

希望能給大家一個參考唷~!

 

為免大家覺得受騙, 先在這邊報告以下有些產品是公關在多個月前主動送來給我體驗的~

有些更是在五月底去美國前就已經送來了......

但那些產品因為我真的有持續使用了一陣子 ((至少一個月)), 如果是邀稿就不會給我期限這麼久, 

所以真的是體驗後覺得很好用才想把它們收錄在這篇裡~

如果覺得心靈很受創那希望下篇能夠再跟你見面吧!!! 

 

如果還是願意了解一下那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照片中會附有品牌和產品名稱, 不會附價錢因為很難記得起來 T_T

而且會加價所以我上網找也沒有意思~~~~

大家有看到合心意的話不妨親身去看看喔!!!!

 

以下是以使用順序來出場, 我們Let's GO吧!!!

 

 #1

ERNO LASZLO — 水漾藍藻緊緻潔面皂

 

產品資料:

珍貴Spirulina Maxima 巨大螺旋藻萃取,含多種必需人體胺基酸提供肌膚良好的修復力,

全面提升肌膚對抗外界環境的防禦能力,在清潔肌膚的過程當中舒緩安撫肌膚並且全面緊緻肌膚,

含維他命C、E與橄欖油精純植物油脂,

滋潤肌膚,洗後不緊繃,靈巧指尖立即感覺水嫩柔滑。

 

自從在年多前第一次使用皂類潔面產品之後, 我已經對潔面皂有著非常大的好感~

潔面皂不是普通肥皂喔XDDDD

普通肥皂一般去油脂的能力特強, 所以洗後超清爽, 但用上臉上有點太強力了~~~

市面上的潔面皂都不止是幫你清潔這麼簡單, 而是有保養的效果的~

像是ERNO LASZLO藍藻潔面皂就是斷貨熱賣款, 因為它洗後的感覺很舒服又很乾淨♥

加上淡淡的香氣配合舒緩肌膚的效果, 用後真的是特舒服的~!!!

 

據說配合ERNO LASZLO馳名的「Splashing 潑水法」, 效果會加倍:

將藍藻皂浸入水中後用微濕的藍藻皂輕柔重複按摩全臉。

將藍藻皂放在一旁,用指尖按摩臉部與頸部。

接著按照Dr.Laszlo 「Splashing 潑水法」用盆內處理過的水潑濺臉部20次以清潔與刺激皮膚,

然後用舒適溫熱的流動清水潑濺臉部10次以沖洗乾淨。

將臉部擦乾,之後按照ERNO LASZLO方式進行為你肌膚量身打造的保養步驟。

 

我看過大佬B有拍過示範短片, 可以自行去Youtube搜尋喔~

 

大家也可能記得Carmen有使用Clarisonic的習慣, 所以我都沒有配合潑水法使用的 ^^"""

我在使用時會把潔面皂露出來的部份沖水, 弄濕後直接在臉部+頸部打圈經過兩次, 確定沾上足夠的藍藻皂~~

然後就直接用Clarisonic潔面儀來打圈清潔, 完成後沖水~

洗後臉會亮白多了、滋潤感與清潔感並重~

 

我發覺配合Clarisonic來用會起比較多泡泡XDD

另外上網看到人家用起泡袋也會有很多泡泡喔~~ 

 

 #2

ERNO LASZLO — 滋潤保濕護膚水

 

ERNO LASZLO叫它的toner作護膚水, 其實也是化妝水啦~

其實化妝水是一道重要的清潔後步驟~

透過一個簡單的化妝水拭抹動作, 就可以再次清潔除去所有微小的殘餘髒污, 並溫和地去除老廢角質!!

同時, toner可以調整肌膚至pH平衡狀態迎接後續的滋潤與保濕♥ 

即是等於為你打開肌膚營養吸收之門~!

 

ERNO LASZLO的Hydraphel應該是整個Beauty世界中Toner類的明星產品吧!!! 超有名的說!!!

它的質地偏濃稠但也是不是油膩feel, 保濕力出色, 所以在秋冬我時份我特別喜歡用它~

我看身邊朋友還很喜歡用Hydraphel + 化妝棉濕敷作強效急救面膜!!!

找天我也要試試看啦 XDDD

 

產品資料:

特殊濃稠綿密又如蠶絲般絲柔細緻質地的保濕露具有絶佳保濕補水效果,可深度給水並平衡油脂、舒緩肌膚;

含維他命原B5、天然保濕因子PCA鈉等多種保濕成分,可長時間持續保濕滋潤肌膚並細緻毛孔,

具潔膚、保濕、舒緩功效並可作為保濕面膜使用,

四效合一、極緻完美綻放剔透光澤。

不含酒精,所有膚質均適用。

 

因為Hydraphel的設計改版了, 成為這個大大的瓶口~

改設計的原因就是一定要你們配合化妝棉來用XDDD

初時我很不習慣的, 但現在完全OK了~~~

 

btw, 我用的是麗的化妝棉~

 

 #3

KIEHL'S — 牛油果眼霜

 

一直喜歡Kiehl's家的東西, 我覺得它是價格很可愛的美國專櫃品牌♥

不會對錢包造成負擔的當然是學生最愛吧XDDD

雖然價錢相宜, 但對我來說功效也相當的不錯~

所以通常我會放心試/買Kiehl's的各樣產品~

 

產品資料:

產品所含的豐潤乳霜成份,能有效滋潤眼部周圍的幼嫩肌膚。牛油果油蘊含天然的脂肪酸成份,能發揮超凡的潤膚功效。

脂肪酸本身亦是天然而溫和的維他命A,這種維他命A所含的牛油樹脂,乃功效卓越的皮膚護理劑。

全新眼霜配備由兩部份組成的獨特結構,能發揮雙重的滋潤功效。

塗敷時將牛油狀眼霜輕抹肌膚上,然後輕輕揉勻,配方隨即形成一層保護膜,為肌膚補充水份,發揮至臻的滋潤功效。

眼霜能有效紓緩肌膚,帶來清新紓爽的感覺。

產品的霜狀質地確保眼霜緊貼眼底的幼嫩肌膚,絕對不會觸及眼睛,讓肌膚充份吸收配方的精華。

本配方不含著色劑及芳香素,並經眼科專家測試,性質溫和安全,絕對適合眼部周圍肌膚使用。

 

這瓶是我在新加坡買的~ 現在剩不多了~

那時我覺得我眼下的乾紋好明顯 ((可能是跟辦公室冷得要命有關)), 所以急急購入牛油果眼霜拯救!!!!

結果我覺得乾紋少了很多, 所以也曾在粉絲團推薦給大家 ^^

另外, 我覺得它的觸感不厚重不油膩, 不會亂長油脂粒喔!!!!

而且我記得價錢以眼霜來說完全實惠!!! 喜歡♥

 

 

#4、#5、#6

擦完眼霜就到精華液了~

La Roche-Posay — Hydraphase Intense系列

 

最近的新成員是La Roche-Posay, 有follow我instagram的人應該都知道XDDD

這三瓶也是我買的, 右邊那瓶是在新加坡買的喔~

 

先說說最右邊的「長效清爽保濕乳」吧!!

那時候在SG, Carmen的兩頰因天氣和空氣的關係而接三連三地冒痘 -,-

那我就下重藥去KO它們~

但就是因為這樣, 那個範圍的皮膚也連帶變得乾燥、繃緊、難上粉, 還會很明顯看到一塊不同"質感"的皮膚?!?!

Anyway, 我本人看到心情就很不好, 也很難過~

所以下班後就直奔Watson's看看有甚麼拯救我蘋果肌的乾燥繃緊feel ((外觀先不說了, 就這樣的繃緊真的很不舒服~~))

原本我是有考慮Dr. Wu那個五合一玻尿酸面霜的, 好像是一瓶抵五瓶這樣子~

可是當時我在用FRESH的面霜又不想買多面一瓶新的cream, 所以就放棄了~

轉角看到La Roche-Posay, 想起Alice那陣子剛去了法國看看LRP的發源地之類的,

對這品牌的印象還不錯, 所以就過去問問櫃姐我這個情況該擦甚麼好呢??? 我的Apple cheek好dry喔XDDDDD

 

她就根據我的情況推薦了「長效清爽保濕乳」給我, 叫我在精華這一步驟加入使用~

結果用沒幾次, 乾燥、繃緊、難上粉、異膚質的情況就舒緩了~ 

我記得好像是兩、三天後就復原這樣子~

所以我對LRP的品牌印象更加加分!!! ((簡直是救命恩人呀.......))

 

這就是我開始接觸LRP的故事了~

 

稍稍試了在手背上給大家看質感~

根據資料, 清爽和潤澤保濕乳的功能效果是一樣的, 只是質地不同, 適合的膚質也不同~

清爽版比較水感, 潤澤更像是乳霜狀~

而中間的修護精華則是適中的質感, 現在看是一顆水珠的樣子, 之後其實是會流動的~ ((最後的大合照你會看到!!))

 

btw, 因為產品名稱是「保濕乳」,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櫃姐會叫我當精華來用.......

 

附上產品小資料:

HYDRAPHASE INTENSE 長效修護精華 (高效清爽保濕精華) 為敏感肌膚深層持久補水保濕,減少繃緊不適。

皮膚類型/問題:缺水性敏感肌膚

功效:用後肌膚感覺清新水嫩, 乾紋減淡,繃緊不適減少

 

配方蘊含高濃度「超微細透明質酸份子」迅效滲透肌底即時補濕及鎖水,啓動「細胞接合鎖水科技」,

修復天然鎖水屏障,改善肌膚自身鎖水力,持久保濕!

精氨酸(Arginine)及絲氨酸(Serine)雙效活化皮膚天然保濕因子(N.M.F.),為肌膚鎖住水份及回復健康水嫩狀態~

蘊含高濃度La Roche-Posay溫泉水,其天然抗氧化功能有效舒緩及抗敏!

凝膠質感快速被肌膚吸收,感覺清爽輕盈!

 

研究證實:

24小時持久深層保濕;

1小時內舒緩繃緊及撫平缺水性乾紋達81%

 

附上產品小資料:

HYDRAPHASE INTENSE 長效清爽/潤澤保濕乳有24小時特效保濕功效, 能持久滋潤肌膚!

其「細胞接合鎖水科技」能強化細胞間質,形成鎖水層,確保肌膚時刻保持水嫩潤澤。

 

配方含長效透明質酸分子,達到雙重效能:

- 補充肌膚水份,強效保濕。

- 促進細胞間質緊密接合,形成鎖水層。

 

我覺得如果本身擁有晚霜的話, 

清爽乳可以當春夏的日霜, 而潤澤乳可以當秋冬的日霜~

如果不是超級乾的膚質一般都夠我用的~

另外也是因為我加了上面的精華, 所以保濕度也有相當的加持和進一步升級~

不喜歡早上鎖水步驟擦太膩的話我會這樣搭配~

 

另外, Clinique那瓶Moisture Surge Intense我也有在用, 但是因為已經分享過了所以不收錄在此~

((再加進來我就寫不完了 T_T)) 大家可以去以下連結看那邊的分享喔~!

延伸閱讀: |換季|小資女的專櫃級補濕美肌三寶 ♥ Clinique's Moisture Surge新品報到!!! 

 

 

#7

GLYCEL — 燕窩緊緻修護乳霜 Hydro Firm Moisturizing Cream

 

產品資料:

透過活化肌膚,增強組織彈性及緊緻度,臉部肌膚回復細嫩,重塑緊緻的輪廓,

並具滋潤、保濕、抗氧化作用,能鞏固肌膚天然乳脂膜及皮脂膜,肌膚變得更強壯、健康。

適合所有肌膚使用。

 

這罐沒有分日霜晚霜, 但是現在被我拿來當晚上用XD

想說這樣可以用慢一點 哈哈哈哈哈哈

我喜歡它是多合一的產品, 主打保濕, 附加抗氧化、增加彈性、令皮膚更強壯的功能~

這樣我的產品我覺得好有驚喜XDDD

有買一送四的感覺 :D

 

btw, GLYCEL的乳霜產品我一直都覺得很好用♥

有budget的真的要來試一下喔!!!!

 

另外, 因為它是可以幫肌膚增強彈性和提升緊緻度的, 所以我使用的時候都會配合提拉式按摩~

((不要叫我示範, 就是用手掌從面中央往外面/太陽穴方向提拉 ORZ))

我覺得這樣可以

1) 溫熱掌心的溫度, 有助乳霜的吸收;

2) 改善血液循環;

3) 緊緻肌膚, 減淡法令紋;

4) 透過按摩, 臉會變小一點點 XDDDDD

 

((沒錯我是看完女人我最大的按摩示範而開始每天兩次的在提拉提提拉~~~~))

 

收到這瓶燕窩緊緻修護乳霜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被我默默的用掉一半了!!!!

 

btw, 我覺得用完窩緊乳霜來按摩, 臉會發亮的耶~~~♥

大家也可以配合類似有緊緻效果的乳霜來試試看~

記得要擦足夠的份量才開始按摩喔, 不然臉乾巴巴的這樣硬拉反而會拉出皺紋吧.......

 

 #8

CLINIQUE — 水嫩補濕晚間面膜 Moisture Surge Overnight Mask

 

晚安面膜最近在用這個, 也是因為已經分享過了, 麻煩請移玉步過去那邊看~~~

延伸閱讀:|換季|小資女的專櫃級補濕美肌三寶 ♥ Clinique's Moisture Surge新品報到!!! 

 

 #9、#10、#11

到最後要分享的產品種類是補濕噴霧♥

我好像有4瓶的, 但第4瓶不見了 T_T

 

從左到右:

Too Cool For School Vitamin Water Mist 紅色維他命水 

→ 為疲倦的肌膚,既時注入水份,含有營養豐富的蘋果成份,為肌膚補給營養,令肌膚重現健康氣色!

 

La Roche-Posay 温泉舒緩噴霧

→ 舒緩敏感、鎮靜肌膚、延緩老化、抗自由基!

 

Utena Mist Lotion

→ 噴霧狀的爽膚水輕柔微細易吸收,無需推開即能速效補濕。

 

它們都是不同時間用的喔!!

 

Utena Mist Lotion 是擦完保養品、上底妝前噴的~

它的噴力很強, 量也很多, 我覺得比較適合在妝前使用~

作為最後一次保濕的chance!

而且因為噴力很強 + 有點涼涼的, 整個就是在化妝前wake you up呀 XDDDDD

 

Too Cool For School Water Mist 是完妝用的~

這個是妮迪雅送我, 我一直在嚷我好喜歡我好喜歡XDDD

噴了這個之後可以去除霧面感的底妝 or 減低粉感~

臉上會有水水的感覺♥

 

La Roche-Posay 那個是我新入手 + 外出補妝用的~

我覺得它的保濕能力又快又強, 用後也很舒適!!

補妝前我會先用吸油紙吸去多餘面油, 然後噴一噴LRP的溫泉噴霧, 再補上YSL的粉餅~

這樣就會完美補妝了~

若想減低霧面感 + 定妝, 也可以多噴一次~

 

 

因為這次都是Carmen的固定班底, 全部都是補濕類我也沒有甚麼好示範 LOL

Just in case 大家好奇各個產品的補濕力如何, 我獻出我的手臂內側來做水份測試 XDD

((潔面皂和補濕噴霧excluded))

 

每個就沾一點塗在乾燥到不行的手臂內側 ((BEFORE數據在上圖))

停留3分鐘後抹去再測試水份含量~

 

基本上都錄得10%的增幅, 有些還大幅增加了15%、16%, 這個數字很不錯吧!!!

 

 

在幾大保養方向之中, 我覺得我擁有最齊全的就是保濕類~

因為保濕做得好, 皮膚跟底妝就自然會好好 XDDD

 

而在每一次的保養程序中, 我都不一定會全都用保濕類的~

大部份時間我都會愛混合其他的產品~

我個人是覺得保養品跟衣服一樣, 都需要mix & match!!!

例如toner前我會在杏仁酸精華(美白煥膚) or Tony Moly青春精華(類似神仙水的作用) 之中二選一, 這樣就能加入美白的元素~

精華的這一步在晚上也可能會改為修護抗老系精華, 拯救我的頹廢肌 + 在晚間修護肌膚~

 

另外還要細心觀察肌膚狀況, 作出互補性的動作~

例如我擦痘痘藥很乾, 但這個乾可能是在連續擦了3天以後才會出現的~

那我就在第一天就開始加強補濕, 不要等到它真的脫皮卡粉的時候才來加強保濕~

因為, 你早就知道痘痘藥是會吸乾皮膚水份的嘛!!!! 幹嗎要等!!!!

 

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就這樣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記得在下面幫我按個讚推推這篇 (/≧▽≦)

((Pixnet留言box的右上角, 不用留言也可以推一下的喔!!))

謝謝喔~ 臉書見!!!!

想要美麗的秋天~ 不要下雨啦 >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AMERAGIRL.CARMEN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