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大家好~~~~♥

今天Carmen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OLYMPUS E-PL6的用後感。

 

在現今的世代, 人人手執一台相機、手機就能拍下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有人說, 就算你是手執iPhone也能拍到好照片, 重點是鏡頭後面的腦袋。

的確是的, 攝影師的「攝影眼」是有不可忽視的重要性~

但我覺得用到對的、好的器材才能把一張好的作品昇華呀!!!

 

「好的」相機, 可能是在性能上的表現, 也可能是在說硬件和數字上的比較~

「對的」相機, 則是在說它的ability和特色適不適合你想要拍的東西~ 

 

打個比喻, 部落客經常要上傳照片到粉絲團作即時更新。

換言之我們需要的器材是要「能連接上網/fb的」、「能提供後製效果」, 

再花痴一點可能要「加裝飾」的, 畫質方面可能「要求沒那麼高」~

普遍來說, 這時候手機是比較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

單反相機? 畫質就算是比手機好一千倍, 但也做不到以上三大要求, 

所以在這時候是「好的」相機, 而不是「對的」相機~

 

在比較之下, Carmen終在兩年前就把心一橫從C牌APS-C單反, 轉會到Olympus (OM)的M4/3無反相機大家庭中!!!

因為我覺得無反相機這個機種集合了各家之大成, 在重量、畫質和速度之間都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對部落客來說是一台「好的 + 對的」相機!!!!

((另加當時使用無反相機是部落客的象徵XDDDD))

一路用下來, 性能、功能、顏色方面都很對我的口味!!!

隨著部落格愈來愈以照片為重心, 對攝影的的需求日益增加, 我在兩年內增添了3個額外鏡頭XDDD

現在是完完全全的對OM死會了XDDD ((九月才剛剛買了新鏡頭......))

我離不開OM的啦~~~~

 

正因為我對OM的無反相機有無限的熱愛, 我覺得這篇完全沒有打書、背書的成份呢XDD

我是真的真的很推薦你買OM的M4/3系列任何一員的~

為甚麼??? 

很簡單的一個理由, 你喜歡Carmen部落格的照片嗎???

這個部落格的照片九成九都是OM機拍的!!!! ((基本上整個部落格都是示範照XDDD))

 

這兩年來有無數網友私訊問「Carmen是用甚麼相機的???」

我一直都是大推OM的。

而今天Carmen要跟大家分享的最新的Olympus PEN Lite E-PL6

價位比我用的便宜、重量比我用的、相片跟我用的一樣質素好、硬件性能也非常的優良~

而且更支援Image Share功能, 能直接上載至面書!!!

說著說著我也也好心動想換新型號呀呀呀呀呀呀~~~~

 

以下照片除非特別注明用E-PL6拍的, 否則所有均是E-P3的出品。

然後也可以以外型作分別!!!

Carmen的相機是搭配黑色的鏡頭, 試用主角E-PL6是銀色鏡頭喔~~

 

事不宜遲, 我們Let's GO吧!!!

 

▪ advertorial with OLYMPUS ▪

 

先看看E-PL6的一些主要特色吧!!!

 

PEN Lite E-PL6主要特色:
 全新TOUCH AF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
 最快FAST自動對焦系統,連拍速度8fps
 全新1,605萬像素Live MOS感應器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
 全新39種ART FILTER藝術濾鏡效果,支援相片及影片拍攝
 可向上調教式屏幕
 進階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

 

PEN Lite E-PL6其他特色:
 全新OLYMPUS Image Share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機身防震系統
 1080P全高清影片拍攝
 Slide Show幻燈片式相片播放
 One-push數碼遠攝轉換
 精細單點對焦
 即時預覽光繪攝影Light Painting功能
 內置RAW相片編輯功能
 3D智能追蹤對焦
 SSWF超聲波除塵系統
 便攜式外置閃光燈FL-LM1

 

 

PEN Lite E-PL6連ED 14-42mm f3.5-5.6 IIR鏡頭 HK$4,990

PEN Lite E-PL6雙鏡套裝 (ED 14-42mm f3.5-5.6 IIR及40-150mm f4.0-5.6 R鏡頭) HK$5,990

 

好有親切感的14-42mm kit鏡XDDD

Carmen也有用喔~~~~ 蠻方便的, 質素也算很不錯!!!!

 

我沒有用過上一代, 所以不清楚按鈕的排列是換了甚麼~

整體用上來也算是容易上手的~~~~

有一點點不習慣是Zoom in/out要按按鈕, 因為我的是小滾輪的的那種 哈哈哈哈

 

全新TOUCH AF SHUTTER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

PEN Lite E-PL6的TOUCH AF SHUTTER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

結合超高靈敏度輕觸式屏幕及全新研發的FAST(Frequency Acceleration Sensor Technology)對焦系統,

拍攝速度更快, 操控更靈活!!!

用家只需輕觸屏幕, 即可進行對焦及釋放快門拍攝影像。

 

FAST自動對焦系統

全新的PEN Lite E-PL6亦採用與OM-D 相同的FAST對焦系統, 提供更快的對焦速度。

FAST 對焦系統驅動Live MOS感應器以雙倍加快處理影像速度(120fps),

當配合MSC(Movie and Still Compatible)鏡頭應用, IMAGER AF影像自動對焦速度比以往快3倍, PEN Lite E-PL6最高連拍速度達8fps。

 

拍風景照很適合雙向水平儀!!!! 以後就不會拍到歪歪的了~~~

 

全新1,605萬像素Live MOS感應器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

PEN Lite E-PL6 採用全新1,605萬像素高速Live MOS影像感應器, 兼容8fps高速連拍,

加入ISO LOW的低感光度, 其感光度相當於ISO 100, 較標準感光度ISO 200向下延伸一級。

除解像度提升外, 全新的影像感應器同時提供低雜訊影像, 而且動態範圍及顏色表現力更強, 提升顏色層次。

此外,全新影像感應器備有更高讀寫速度, 支援全高清(1920 X 1080)影片拍攝及FAST對焦系統。

 

Carmen當了C牌用家好幾個年頭了, 還記得當時轉到OM E-P3, 很快就適應了新介面!!!

我覺得OM的介面很人性化, 又很易上手~~~

就連touch screen有三種模式, 也是在屏幕one touch搞定!!!

不像得有些品牌會弄到很複雜, 我以為我在解甚麼密碼鎖, 按來按去還沒按到想要的東西~~~ ((生氣摔相機))

 

可向上調教式屏幕

PEN Lite E-PL6採用全新可調教輕觸式3.0”LCD屏幕,

採用向上170度, 向下65度可調整式傾斜構造~

只要輕觸屏幕即可與摯友一起自拍相片, 為方便用家進行自拍, E-PL6新增自動自拍模式, 可選擇每隔一秒自動拍攝最多10張相片。

 

 

外型方面......

E-PL6是屬於LITE系列的, 自然會輕身很多~~~

當天我跟C媽一拿出來拍沒幾張, 就已經感受到跟我自己那一台的差別了!!!!

 

而且機身也比較窄小!!!

整體來說比較輕和小型, 比較適合女生使用, 日常外出snap shot很方便!!!

 

現在流行復古造型, 而Olympus的M4/3機身設計是這市場上最復古的!!!!

完全美到翻過來再翻過去 XDDDD

無論是甚麼造型都很搭, 平時拿出來拍照也很酷炫♥

 

好久沒逆光拍照了, 拍這套光斑好多 ^^"""

今天編圖後我確定要為新鏡頭買個遮光罩!!!! 連型號都搜尋好了哈哈

光斑不一定是完全不好, 大家當特別效果、蠻有feel的看一看吧XDDDD

 

 

相機對我來說, 畫質跟顏色都很重要的!!!

因為Carmen不是在網上賣買衣服, 對原色的要求沒那麼高~

可是整體顏色出來好不好看、對不對口味又是另一回事呢!!!!

平時我最喜歡用i-Enhance來拍對色彩鮮豔、對比分明的照片~

我個人是對Color Addict 哈哈哈哈 

我不太喜歡顏色好淡的照片~~~

 

尤其是拍《微穿搭》的時候, visual的呈現就好重要了!!!!

畢竟拍出來畫面細緻、層次分明的話, 衣服也會一併好看多了~~~~

 

[by E-PL6]

像現在我用E-PL6來拍我的貴族風寶石平底鞋的close-up shots, 完全沒難度!!!

整個寶石群好立體♥♥♥

 

[by E-PL6]

也呈現到絲絨布料的質感~~~

 

精細單點對焦

除現有35區對焦、單點對焦外,還新增精細單點對焦,確保極微細的物件都可以準確對焦。

[by E-PL6]

就算放到這麼大, 畫質還是好清晰、沒有糊掉呢!!! ((連塵埃都拍進去了))

 

 

 

自拍零NG!女生超愛的翻轉屏幕!

是說上次去南丫島跟兩妞妞玩, 她們一人拿著一台貴價神器真的令人又愛又恨呀XDDDD

愛的就當然是神器有翻轉屏幕的功能, 自拍零難度~~~

恨的就是貴到心都痛了 ORZ

 

E-PL6也有著翻轉屏幕的自拍功能, 畫質和色彩比神器好很多, 價錢又是便宜一半!!!!

大家絕對可以考慮這台呢~~~~

 

 

 

是說上次我也沒拿到神器自拍XDDD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有翻轉屏幕的相機自拍, 很容易上手呢!!!!

 

如果你設定的preview時間夠長的話, 例如是3秒,

你更加可以把相機拉近自己立刻看剛剛有沒有chok出最可愛的表情和最女神的神情 LOL

不用每次都翻轉相機、按重播、再查看~

這樣大家生產大量自拍不就更有效率嗎??? ((笑))

 

[by E-PL6]

其實E-PL6也有內建的修圖功能, 在轉輪上選擇"SCN" > "e-Portrait"就會自動幫你磨皮 ((肌膚變滑滑的那個功能))

可是因為我常常死守Aperture (A mode), 懶去轉那個輪XDD

大家也可以選擇不要用i-Enhance, 改為用"5號 - Portrait" (在待機畫面按"OK" > 第二項 > 選5號)

Portrait模式下拍的照片, 顏色會比較淡, 皮膚也自然會比較白滑~

 

[by E-PL6]

雖沒有特別修飾磨皮過, 但拍出來還是好好看的~

((反而硬用i-Enhance去自拍的話, 人臉有時看起來比較橘黃, 是over-boost了顏色的結果 wakaka))

 

翻轉屏幕除了有利自拍之外, 其實也更方便構圖的!!

 

只要你把屏幕翻到不同的角度, 就有助你自由發掘更多美麗的角度, 從而有利你攝影技巧的進步喔~~~

 

[by E-PL6] — 低抄角度

 

 

[by E-PL6] — 高抄角度

 

[by E-PL6] — 高抄角度

 

 

[by E-PL6] — 平拍角度

 

呵呵呵, 原來綠葉也有這麼多的角度可以拍的呢!!!

我又發掘了很多新角度了!!!!

 

 

OM家很有名的Art Filters不能不看看!!!

[by E-PL6]

當年E-P1推出之時,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art filters了!!!

經過這麼多年, 又分身出副系列後, 現在OM的art filters已經變化到備有12種藝術濾鏡,共39種效果!!!

((新增水彩效果及單色效果。))

而且是Live View的~~~ 能從屏幕即時看到加了art filter的效果~~~

 

這次也有加入「ART BKT」, 一按就把12種藝術濾鏡產生了一張出來 LOL

((也能customize, 不要全拍12張))

下面的示範照就是用了「ART BKT」來複制了12張不同效果的照片給你們看的!!

 

[by E-PL6]

上面的建築物照和這張公園照都是加了藝術濾鏡呢!!!!

你又認得出是加了哪兩款嗎????

下面有reference給你猜猜看喔!!!!

 

[by E-PL6]

 

[by E-PL6]

 

[by E-PL6]

 

[by E-PL6]

 

答案:

建築物照 — Key Line

公園照 — Dramatic Tone (有無恥濾鏡、七大濾鏡之神之美譽XDD 是OM最有名的濾鏡效果!!!)

 

 

 

因為篇幅有限, Carmen特地挑了幾個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features跟你們用文字分享~

One-push數碼遠攝轉換

One-push數碼遠攝轉換功能透過數碼變焦, 可以將拍攝中的影像放大2倍, 方便拍攝遠距離的相片。

將此功能設定於Fn功能鍵, 便可隨時選擇放大影像拍攝。

當使用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5.6R鏡頭, 使用One-push數碼遠攝轉換功能, 便可拍攝遠達600mm(相等於35mm相機)焦距的影像。

透過此功能拍攝出的影像, 均是全像素高質拍攝, 這有賴全新的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 使影像質素得以保持。

 

[by E-PL6]

即時預覽光繪攝影Light Painting功能

當B快門開啟時, 以往的相機屏幕不能即時顯示影像。

但透過OLYMPUS最新研發的LIVE VIEW技術, 當B快門開啟時, PEN Lite E-PL6可即時進行LIVE VIEW預覽!!

利用LIVE VIEW即時預覽的特點, 拍攝LIGHT PAINTING時,  PEN Lite E-PL6屏幕可即時預覽用家光繪的圖案, 增加拍攝樂趣♥

((我也好想去拍Light Painting照片~~~))

 

定時相片拍攝功能

PEN Lite E-PL6備有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 用家可自由選擇拍攝時間距離 (由1秒至24小時)及拍攝相片數目 (1至99張)進行自動拍攝,

例如設定拍攝時間距離為1秒, 拍攝相片數目為99張, 相機每隔1秒便會自動拍攝1張相片, 直至拍攝至99張相片為止。

此功能適合拍攝雲的移動、植物生長及蝴蝶蛻變過程等

 

最後分享一幅用Key Line Art Filter拍的漫畫版Carmen XDDD 我覺得好搞笑哈哈哈哈哈

 

再一次送上定價!!!

 

OLYMPUS PEN Lite E-PL6

PEN Lite E-PL6連ED 14-42mm f3.5-5.6 IIR鏡頭 HK$4,990

PEN Lite E-PL6雙鏡套裝 (ED 14-42mm f3.5-5.6 IIR及40-150mm f4.0-5.6 R鏡頭) HK$5,990

 

(以上產品由OLYMPUS借出拍攝,內文及產品圖由本人提供只供參考,具體以分店實物為準。)

 

今天就這樣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記得在下面幫我按個讚推推這篇 (/≧▽≦)

((Pixnet留言box的右上角, 不用留言也可以推一下的喔!!))

謝謝喔~ 臉書見!!!!

 

 Weave the memories of my life with OM photos♥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