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還原基本步 ♥ 手殘妹第一堂必修課 !  ▋






哈哈~ 又來到每月一次的指彩教學啦~

今天我們要學的是如何把指彩底色擦得美美的~~ ((灑花轉圈圈~

是說我發現很多女生都對擦底色這個步驟很好障礙喔 >///<

來吧! 我們就一起來探討如何把這個最。基。本的一環做好吧!

((對, 手殘妹也要力求完美嘛!!!

加上聖誕節快到了!!!! ((考試也快到了!!!!

我想妞兒們應該是沒有時間在指甲上畫花吧......

還有就是你們平安夜的戰衣應該是很猛的,

畫太誇張的指彩款式好像也不太配......

所以!!!! 這時候一款簡簡單單、美美的指彩就大派用場啦!!!!



以下是我把個人的小小心得整合得來的, 不專業也不負責喔 XDDD





今天的教學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preparation;

第二階段才是get down to business喔 XDDD








Prep:

1. 日常要做好準備, 護手霜隨身~

雙手粗粗的不見得有多好看!

夏天開冷氣, 室內空氣乾橾, 護手霜給你滋潤~

冬天寒風刺骨, 加上洗手等等活動容易令水份流失, 更加要擦喔!








2. 別輕舉莽動!!!

在開始之前先要把老廢角質清除!!!! >///<

除了左右兩邊的位置容易積聚白白的厚角質要顧到之外,

指甲根部的彎彎指緣線也別忘了喔~

特別是常嫌自己指甲短短的妞兒, 就最需要這步驟了!

看到下面的工具嗎?








疊在上面的是用來剪掉老廢角質;

疊在下面的是用來推下指緣的小工具! 能為僅餘的小指甲騰一點空位~



步驟是:

a. 先推指緣, 把角質推在一起, 那你就不會除錯!


b. 之後用專用小鉗子把老廢角質通通給我剪出來!



那這樣就算是prep好十根手指頭嚕~




我們來到第二階段了~

大家請看影片吧!












老實說, 手殘妹有時候也會在擦指彩的時候犯錯,

在遇到這些令人超級懊惱的失敗之後, 我會去做一些資料搜集or問其他bloggers問解決題的建議等等~

以下是一些可能你們也會遇到的問題,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你解答一下!






Q. 擦完指彩之後, 一開始沒事的, 但之後有泡泡在裡面...... ((哭



A. 不要哭~ ((因為我也很想哭 >///<

問題的根本是起於我們擦每一層之間相隔的時間!!!

((是真的喔, 我擦O.P.I也試過遇到這個情況, 證明不是指彩本身的問題~

怎麼解決呢?

很簡單, 就是在擦完第一層後, 先等它完全乾透才擦上第二層,

這樣才能避免有泡泡在你指彩中出現!!!

((每次發生這種事我都很想揍人 >///<

但是有時候在用筆電做功課, 真的忘了等了多久就擦上第二層 =="






Q. 擦好的指彩怎麼很難乾...... ((哭奔



A. 妞兒妞兒 >///< 又是我們不聽話!!!!

為甚麼我們總是忘了

「第一層要薄, 第二層補色就剛剛好」這不敗定律!!!!

對, 第一層要刷薄薄的才會容易乾~

記住喔~~~~ ((飛吻





Q. 我不要擦指彩了!!! ((鳴鳴~ 我的指甲染了顏色!!!! >///<



A. 朋友呀, 那是你懶惰沒有擦base coat, 不要推說是指彩的問題好不好????

是的, 我是在說你 =.=

只要你有擦base coat, 這個問題就輕鬆解決了~

不要哭~




Q. (Ding Ding女王下旨問我的)

親愛的 剛才擦你給我的那罐紅色超美的♥

不過有個疑難是: 很難在平面那邊沿位擦成變平和直線~

可以發文教學嗎(求救mod
e)



A. 哈哈哈哈~ 女王呀, 教學po文就是這一篇了!

首先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看上面的教學影片喔~

可以很清楚的看我如何擦指彩!

其次就是可以注意一下以下的POINT!

1. 清除老廢角質 - 底指緣邊也要確實check! 除角質這步驟很重要的喔~

2. 沾取份量 - 雖說第一層要薄薄的, 但也不能沾太少, 以免很難打造完美底指緣邊喔~

3. Locate, Place & Sweep - 先把掃頭精準的挑好位置, 放下去, 擦出去~ ((不明白就回去看影片吧! XD

大概就是這幾個關鍵吧!

有甚麼不明白妳text我吧! XDD ((奔走~


 







就以上吧!

大家有甚麼問題歡迎發問喔~
 



呵~ 希望這篇發文會幫到大家吧!

手殘妹可是憑著以上這些步驟屢次獲得妞兒們的稱讚喔~

((灑花轉圈圈~~~

嘻!

去我的facebook page按個讚吧! ((按貼紙↓↓↓↓↓


Carmen 愛拍照女生部落格 PAGE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