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C愛用的Android apps 相機/ 修圖軟體篇


Oh YA! 今天Carmen想要寫新題材XD



就來寫一下C手機裡愛用的相機/ 修圖軟體吧!!!



我決定訂這星期為科技週XD ((到底是誰給予你這個能力去訂名字 -,-"))



因為很快就會發一篇值得紀念的文章★



大家請給我面子, 儘管期待一下吧~ 哈哈~



 



言歸正傳, 今天要分享的apps有三個。



Carmen的手機沒有裝很多相機修圖apps



以前曾經試過裝很多款, 結果我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 用來用去也沒多少個XDD ((倒地))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各具特別的apps, 我覺得我已經很夠用呢~



 



我知道我知道~ App Store有很多可愛可愛的修圖軟體, Google Play也是沒有的XDD



那也沒辦法呀~



要怪就怪為甚麼開法者要偏心iOS用家 >///<



然後今天寫這篇文章完全沒有要跟iOS平台一較高下的意思~



因為這是沒有意思的, 我們Android也有很多他們沒有的東西XD ((拉平拉平))



 



最後, 在進入文章主體之前, C要先列明狀況



1.    Carmen用的是ANDROID 4.0, 但今天介紹的軟體應該是iOS也有~



2.    全部免費的XD



就是這樣~ Lets GO!!


第一個要分享的是我最常用的


LINE Camera的原因有兩個:::

1.    裡面的濾材、素材有很多超好玩!!!

2.    我開始用Instagram!! LINE Camera主打是正方形的圖片針對FBInstagram的用戶~


打開相機之後, 有七個按鈕~



剛才說LINE Camera主打是正方形1:1照片是因為裡面的邊框都只是支援正方形的照片~



所以用這個拍照的話, 我都拍這比例的了免得我用不到可愛的邊框XDD



 



Drawing Board那個其實是開一張白紙給你寫東西, 也可以使用LINE Camera的素材~



但我很少用啦~




今天的示範我會用下載的圖片XD ((album找來的))



所以要先剪裁~         



不想裝飾的話, 可以在這個步驟直接分享的喔!!


然後到十年不敗的藝術濾鏡版面~



我覺得加了濾鏡之後, 照片莫名的變超有feel XDXDXD



而且會有美美的色彩~我很喜歡 ^^


有時候加了濾鏡的照片會稍微過曝了, 我會用微調的功能把它調到我覺得OK的水平。



((P.S. 這個不是美圖秀秀, 濾鏡不能重疊加上去, 除非你save, 再打開, 再加新的濾鏡))


第一次看到LINE Camera的邊框的時候太令人興奮了!!!



Google play的介紹還說這裡有超過100個邊框!!!



C當然沒有去數啦 XDD但我真心覺得九成半以上都超美, 可用度很高呢!!!


真的~



我最期待就是這個環節XDD


單是第一頁就有超多可愛的素材~



大部份都合我心意, 很好用!!!

這裡總共有超過700個圖章呢!!! ((驚人))


大家都知道LINE是靠這系列的公仔一炮而紅的~



LINE Camera中當然少不了它們!!!



Carmen自己比較少用這一頁的, 因為跟我的照片主題不配~



但如果適合的話, 偶而也會用到~


這邊也比較少用到, 因為在LINE公仔的下面, 很少按到那一頁~



不過狗狗很可愛


這一頁我超愛用~



字體特別又好明顯~


這個之後我比較少用~



但近來換手機了, stylus就可以畫得比較好看~~



在未來應該會多用, 因為看來蠻多發揮空間呢~

這裡有156種筆刷~


我是不是畫得很流暢?? XD ((掩咀笑))


字體選擇方面也蠻多選擇,



不過我比較喜歡剛才上面拼字~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們的製成品了!!!



SAVE以後會到左邊的版面~



可以直接sendLINE的對話~



也可以直接分享到FB~ ((要預先登入和允許權限))



但我最常用的是”SHARE TO ANOTHER APP”, 把照片轉到Instagram~



為甚麼呢???



請看下面……


那是因為Instagram支援一次上載到多個平台, 我按一次就等於兩邊都有了XDXD



真的有夠懶!!!!



哈哈~我算是比較晚才開設Instagram, 所以我要努力增加內容啦~



不能空白的嘛~ : P



以下這六張全都是LINE Camera弄出來的照片~





Google play/ app store搜尋LINE Camera即可下載~






第二個修圖軟體是

這個軟件不但外觀很酷, 內容也很好用!!!



我跟隨了它一整年也不變心!!!

Pixlr-o-matic
2011榮獲由148apps.com頒發的


"Best App Ever" Award
for the Best Photo Editing App on Android
」獎項~



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順帶一提, 這個是app store也有的喔~



然後也有網頁版~ ((剛剛才知道XD))



以後我在電腦上應該也會常常用到它的~



不知道為甚麼, 但我通常都是先拍照, 等有空的時候才會來到Pixlr-o-matic這邊修圖~



所以我通常是按PHOTO打開album~


Pixlr-o-matic的濾鏡很多樣化, 效果也很好~



但跟LINE Camera一樣, 不能像美圖秀秀一樣疊著用, 除非你save完再打開繼續加~

這裡有超過100種濾鏡選擇~


特別效果我很愛加XDD



加上濾鏡的上面, 變化又更多了!!!

這裡有超過280種特別效果選擇~




邊框的選擇也不少喔~



有超過200個邊框可供使用~





你可能會心想::: 有這麼多個效果、邊框, 下載的檔案不就很大了嗎??? 很佔位置呢!!!



No no no~



Pixlr-o-matic貴為最好用的APP, 當然會很貼心~


下載的時候你會有一套基本的濾鏡、效果、邊框~



用戶可以進入Pixlr-o-matic程式後, 再打開「更多效果」的版面,



像自助餐一樣, 自由下載合心意的效果到手機裡~



更可以隱藏不喜歡/不常用的效果, 以縮短搜尋時間!!!



這樣就不會浪費你手機的空間了~~



是不是很貼心???? ((請鼓掌))



還是免費、免登記的喔!!! 太好用了吧!!!


修完圖之後, 可以選擇儲存或即時上傳~~



儲存可以選小、中、原size~



不會壓縮你的傑作喔~ ((wink))




以下是近期用Pixlr-o-matic弄的圖片~



用它弄的照片都是只上載到FB去的~



因為它支援長方形3:4/ 4:3照片的邊框~



所以我都是正方形1:1的用LINE Camera, 長方形3:4/ 4:3的用Pixlr-o-matic,



這樣兩個程式都可以用到~











我知道它的名字很難念XD



請搜尋Pixlr-o-matic”~








來到最後一個了~



它是發源自韓國的

Pudding Camera一開始紅起來的時候是韓文版來的~



我還要screen cap給懂韓文的朋友, 問她們這一句到底在說甚麼!!! ((砸書本))



但到後來可能是太多人反映了, 終於都轉做英文介面走國際路線~

Pudding
Camera
MASHABLE選為免費相機TOP 1!!!


拍攝版面算是基本上該有都有嚕~



左邊的那個轉輪是仿prosumer以上機種的XDD



應該是DC才沒有這種轉輪呢~



用來調曝光補償的!! 可以收進去不佔景觀~




有高清輸出喔!!!



跟前面跟大家分享的兩個apps不同的地方是, Pudding Camera沒有後製的功能~



用戶要在拍照之前先挑好適用的底片size和色調濾鏡~

相機icons可以上下拉動底片icons可以左右拉動~

即時看到效果預覽的喔~




由於沒有後製功能, 所以像相機一樣一拍即save~



超省時!!!



以下是我用Pudding Camera的試拍效果圖~










喜歡的請搜尋"Pudding Camera"下載~





三個相機/修圖軟體就這樣介紹完畢了~



LINE Camera很推薦給很愛裝飾照片的你~



Pixlr-o-matic就推薦給不愛裝飾、只愛調色加濾鏡的你!!!



Pudding Camera則是推薦給不愛弄東弄西、但又想照片看起來很專業的你喔~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文章~



如果你有甚麼好用的apps, 也歡迎你推薦給Carmen! ((不要給我iPhone apps -,-"))



就這樣~



 



FB找我聊天~

Carmen 愛拍照女生部落格 Facebok PAGE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