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哈~



早幾天看到網上一篇分享做漸變色指彩的文章, inspire我教這個了!



然後馬上跑去買了一包海綿, 當晚就開始預習了一下 ^^



前天我把預告po在粉絲團那邊, 反應都很好呢~~~



謝謝你們 >3<



我有聽過妞兒說一直很想嘗試這款式, 但是覺得很難又很麻煩, 所以一直都沒有嘗試~



其實…… 這是我也第一次弄的漸變色指彩!! (())



甚麼??? 你們不相信嘛???



是真的!!! 過程超簡單, 你怎麼可能學不會!!!



大家快看好手殘妹的指彩教學, 要來嚕~



Lets GO!!!





這包海綿我在Sasa買的, $18/, 裡面有十幾塊海綿的~



我看到有$28/, 大小相約, 不用買那種~



 



我不建議拿海綿去洗~



差不多$1/塊的東西要你時間又要你的去光水去洗它, 成本好高!!



而且如果省著用, 一塊海綿應該可以用5!!!



((兩側長方形各2 + 底面那邊1))



就算每塊只用一次, 你的成本也只是$1 -,-"



所以我真的覺得不用洗啦~~~



 

這是我的指彩專用練習簿 : D



所有有關指彩的ideas、試色和拍攝前練習, 我都會畫到這本簿子裡面~



((在外面的時候就會用S NOTE畫起來))



所以在正式畫到上指甲上面之前, 我就這麼在紙上大概練習過四次 XD



然後明天一畫就是要拍照的時候了~



 



我一向鼓勵大家在紙上練習基本功~



例如之前我們畫幾何圖案常常會用到的線條呀, 又或者是很久以前教的點點,



這都可以在紙上練習手感之類的~



也可以跟Carmen一樣買本小小的畫簿 ((紙質較A4紙厚)), 把練習的都畫到裡面去~



一來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ready for真的要畫上指甲上面,



二來這樣會比較省指彩跟去光水XDD 因為畫錯了不用卸~ 哈哈!



 



但是!!! 記得練習的話不需要用很貴的指彩喔!!!!!



這樣感覺很傷本, 大家的OPI呀、Chanel呀可以收起來,



等到滿師可以出山畫到指甲上才用吧~ XDD



Maybe大家可以拿買回來發覺沒有很合心意的指彩/去買一罐很便宜的指彩來練習~



但是千萬不要是放很久都變稠稠的那種變質系指彩, 那種很難畫, 不宜拿來練習~

 


看到左海綿跟右海綿的分別嗎?



右海綿是我第一隻練習的配色, 我是跟著網站教我的方法來準備我的海綿;



左海綿是第二隻練習的配色, 是我自己確定要這樣教就可以了~



它們的分別在於右海綿多了那個底色。



原本我以為這樣有助弄漸層效果, 但到後來我覺得它的存在不但沒意義, 搞不好還會礙事呢!



((如果是沒有功效, 還會造成浪費))



所以我就刪減了擦底色到海綿上的這個環節~



大家只需要擦疊擦色到海綿上就好了~



 



另外, 在我正式拍攝的時候, 那個色塊不會放到這麼上面,



而是像Step 2圖那樣子~



大家待會兒會看到~


 

 

 

接下來我們正式進入教學的部份~



請注意, 示範色我用了黃x, 這個到最後我會說原因~



但無論是用甚麼配色, 技巧都是一樣的~



我們開始嚕~

 



















接著是令我聯想起咬唇妝跟凡立貝的示範色
XD


可是我用的偏紅的粉裸色作底色, 跟凡立貝沒有100%match~



凡立貝應該是要淺米色的底色~


 

大家如果擦這種偏紅系要注意,



指尖色最好不要是大紅色!!!



這樣會很像你在絕地求生, 然後你挖洞挖到十指破再流血 =.=



會有點嚇人的齁~~~

 


可以考慮一下Carmen用的這種莓紅色,



莓紅色比大紅色少了幾分強勢感、多了幾分甜美感~



而且會跟下面的粉裸色很搭, 我老是覺得這樣也很優雅~





好的, 為甚麼今天會示範兩種風格不同的配色呢???



其實, x綠的配色是beginner level, 粉裸x莓紅是進階版~



技巧是一樣的, 可是在顏色上有巧思過~



 



因為這個黃跟綠是相近色, 所以初學者就算漸層弄不太成功也不會覺得很明顯~



但粉裸跟莓紅是一深一淺的, 如果沒有很成功就會很明顯嚕~



所以大家初次試弄的時候, 推薦用相近色來練習,



不但會提高成功率, 也會因為成功率高而不易放棄練習~



 



最後要補上的就是指彩的資料嚕~



黃色:Etude House - YL802



綠色:O.P.I - NL N13



粉裸色: Elianto – Peach 33



莓紅色:Revlon - Really Rosy 110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的話, 請去粉絲團按個讚關注我吧!



所有發文後的補充資料、獨家預告、Carmen小分享都會在那邊發佈~



Follow me on FB!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彩教學
    全站熱搜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