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來寫NOTE
2
的分享文了!!!



是說在元旦日Carmen在粉絲團公開了我換電話的狀況,
叫大家猜一猜我換了哪台,



大。家。居。然。都。猜。到。我。是。換。了。NOTE2
=.=”



你們都很聰明就是了~~~



((還是我愛NOTE系列愛得太出面XDDD))







是的,
Carmen
上一台手機是Galaxy
NOTE,
有寫過專文在這裡:



開箱。Samsung
Galaxy NOTE ♥
不小心跌進大屏幕的新世界



同時也在粉絲團問了大家該如何處理這一篇分享文:



結果大家的意見都是贊成這樣的處理方法呀~



所以先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待會兒大家是有reference
blog
refer
to
XDDDD







是說Carmen把這篇文章取名為「進化了的完美混血兒」,
是有意思的呀~



NOTE
II
不但繼承了NOTE的獨有features,
還結合了S3的超卓性能!!!!



之前發NOTE專文的時候很多人都問我到底該買NOTE還是S3???



老實說我自己也公開的分析過:一部擁有革命性的大屏幕,
一部則是擁有夢幻極速四核心♥♥♥



當時Carmen是認為自己比較喜歡大屏幕跟NOTE的獨有features而選擇了NOTE~



好了,
到了後續的新一代NOTE
II, Samsung
居然把S3的內涵合併到NOTE系列去,



那你說,
混血後不是超完美嗎????



現在魚與熊掌兼得呢!!!
((
大笑))







除此之外,
NOTE
系列本身就是一半電話、一半平板電腦了~



在便攜性、功能性上取得完美的平衡~



Carmen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有外國人這樣寫喔:



If
you’ve gotten your hands on the new Samsung Galaxy Note II,
you’ve
already discovered that it the best of both possible worlds 

— half
tablet and half phone.



THE
BEST OF BOTH POSSIBLE WORLDS!!!!
這就是我喜歡NOTE系列的原因了~



混血混兩次呀現在XDDDD






 


接下來的次序是這樣的
((也是要寫給自己看XDD))




1.
先看手機殼、看規格


2.
Go
Launcher desktop
設計



3.
內置app的新features



4.
重點說
motion
gestures



5.
重點說
S-PEN



6.
重點說
Paper
Artist













7.
重點說
Multi-Screen



8.
總結









 







我們Let's
GO


|手機殼|







這次我不打算開箱了,
都大同小異吧!!!



值得一提的是charger變了全白色的喔~



USB線也是!!!



直接去看手機殼大家比較關心XDDD


 



Carmen這次買的手機殼是看中了很多次的這一款↓↓↓↓


 


為甚麼說我看中過很多次呢???



那是因為它也有NOTE
:
P



之前一直都沒有買是因為它不能包上下的位置~



但我真的真的,
每次我去買手機殼都會考慮它一次......



所以我決定給它一個機會XDDD



((說到好像在跟它交往一樣
-,-))


它本尊很有質感的,
造工還蠻細緻的~



依著所有花紋線條會有凹凸感的喔!!!!★



很特別吧!!!


另外為甚麼會挑中它是因為



它的顏色★



colorful很冬天的feel~~~



現在不買等春天嗎???
XDDD



另外
,
它是★霧面★的~



比較不會耗損喔~




|規格|







規格照老樣子只放大家careXDDD







平台★



3G4G的版本



Android
4.1.2 (JellyBean)
這作業系統







顯示螢幕★



主螢幕技術
HD
Super AMOLED



主螢幕解析度
1280
x 720 (HD)



主螢幕尺寸
5.5







核心處理器★



Quad-core
1.6 GHz Cortex-A9 ((
四核心
oh
yeah baby!!))







記憶體★



內建使用記憶體約
16
GB/32 GB
RAM: 2 GB/ ROM: 16 GB/32 GB



外接記憶體最高支援至
64
GB MicroSD







相機★



解析度
800
萬畫素



閃光燈



拍攝模式
(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HDR
11
)



((真的是))自動對焦







副相機★



前置鏡頭解析度
190
萬畫素



美顏/微笑拍攝等
5







影音★



影音錄製
(1080P
@ 30fps)



視訊通話







播音功能★



和絃鈴聲
(64
Poly)



3D
音效技術
((真的超好聽))







電池★



標準容量
3100
mAh ((
很夠力!!
真的!!))






Carmendesktop設計|







哈哈~
可以用GO
Launcher
來佈置我的專屬desktop實在是Android迷人的地方~



個人就是不喜歡iOS不太看到wallpaperXDDD
((
care有沒有看到wallpaper這一點))



加上NOTE
2
超亮麗的5.5"大屏幕,
我只能說我的desktop很漂亮XDDDDDDD
((
被踢飛))



是說很多妞妞說很。期。待。看。Carmen。的。desktop



baby這就來了
↓↓↓↓


[Lock
Screen]


[共設7分頁]


中間那一頁我sethome
page,
GO
Launcher
就會以這頁為首的喔~



註:不一定要以中間的那一頁來當home
page

:
P







左一:放了S
Memo
widget



左二、放功能性的東西,
power control panels
torchSleep
Bot
和三個speed
dials



左三:這是最常用到的一頁,
Carmen
把常用的apps都放在這一頁。



有各種camera
apps
game
apps
office
apps
email
apps~



就是公務私務都放到這邊處理XDD







右一:Day
Left widgets
來倒數/計算日子



右二:上面放了Homework
app
但我是用來編blog的發文順序的XDD



左下是calendar
widget,
這次新加入的
:
)



右下是world
clock,
我在學習看NYC的時間~



右三:很明顯吧?!
music
player widget~
也是新加的~







留意我的lock
screen
home
screen wallpapers
的顏色跟我的手機殼很matchXDD







如果對Carmen常用的生活apps有興趣,
大多都在這篇發文有寫過:



分享。C愛用的Android
apps ♥
生活小幫手篇

 

 

 



[3
Docks]







最上頁的那個dock我設為正中。



Carmen還蠻注重音樂的,
在這裡也放了music
player
direct連結~



中間那張有兩個Facebook
Messenger XDDD



那是因為我還沒想到該放甚麼app進去
:
P



過陣子應該放twitter~



這陣子太忙都沒在follow
Twitter,
由它吧XDDD





|內置apps的新feature







第一個要來寫寫看的是S
Planner


這次的S
Planner
加入了少許新feature,
我們可以★在每項appintment上加入icon★!!!



選好的icons會出現在monthly
calendar
之上喔
^^



雖然只是decoration的用途居多,
但是我覺得也可以重點highlight你自選的事項呀~



例如可以highlight需要去兼職的日子、去約會/開會的日子等等的~



可以美化S
Planner
!!!







第二個是email顯示。


雖然這些是罐頭郵件......



但如果是真的郵件你覺得我還會公開給大家看嗎
XDXDXDXD



這個也是新feature~



可以★在notification
bar
就預覽到電郵的預告內容~★



看過了以後就知道重不重要呀XDDD



一拉上去還能把預告的box隱藏但又保留「X
new messages
」那項notification~







第三個是Gallery

 

 


瀏覽Gallery的時候,
手指只要在屏幕上比「縮小/放大」的手勢就能★轉換瀏覽album
icons
的比例★嚕~



想一次多一點?
想看清楚一點?
手指一比就能customize!!



轉換的transformation動畫還會讓人覺得很high
tech XDXDXDXDXDXD







而且喔,
★NOTE 2
新增了Air
View★
這個新feature,



只要把S-PEN凌空放到該album的上面
((不要點下去喔!!)),



Air
View
會自動多顯示一塊,
previewalbum的內容,



用小格小格的一頁九張來呈現的呢~



只要把S-PEN移開就會解除Air
View
的了~


 


點選album之後,
不是完全進入該album的喔~



而是留有一行overview在左邊,
方便用家在albumalbum之間瀏覽,
不需要出來又進去~

 


而且你可以在自己手機中的album,
tag
你的朋友喔~~



辨識能力還蠻高的~


 



第四個是video
player

 

 

 


超喜歡這次的Video
Player XDD



上圖是打開video資料夾的版面,
這次有沒有太酷炫的,



這些thumbnails居然是能動的!!!!



那就是說它們各自在preview影片的內容喔!!!!



在這版中,
G Dragon
在上面「Get
Your Crayon
」中,
下面就在跳「One
of A Kind
,



HyunAPSY在搶「Ice
Cream
,
SNSD就在高歌「I
Got A Boy
!!!!



在畫面的呈現上真的很好看呢~



感覺就在看K-POPCCTV
XDXDXDXD



在播放的介面中,
S3的介面大同小異吧!



但新增了★即拍screen
cap★
的功能!!!



大家可隨時screen
cap
自己偶像的still
image
!!!



[按即拍screen
cap
鍵後,
會顯示「captured」的字眼和有小圖出現]


[這是screen
cap
的原圖,
高清直出版本]



另外,
當然少不了★Pop
Up Play★
畫中畫的功能了~



這次多了一個交叉icon~



功能是甚麼不用我多說吧~



這樣又更方便用戶了~







註:Video
Player
也有它的widget!!!



第五個是browser


我知道本身Android能另外install
Chrome
作手機的瀏覽器,
但我之前沒裝XDDD



這次upgrade過後就有自動installed
(())



一用上癮的呀~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用Chrome的呀~★



像是Carmen電腦是用Chrome,
這樣一組來用會比較方便~



方便的點是在於★所有bookmarks都是互通的~★



用手機就等於在用電腦呀呀呀呀~~~


另外喔,
我們可以像在電腦一次多開幾個tabs,
這個不稀奇~



Carmen來說有新鮮感的位置是它的UI是這樣的,



而且★在轉換tabtab之間的動畫也是會令人覺得比較高科技這樣子XDD★



((完全是外貌協會成員
-,-))



而且喔,
不一定要把視穿縮成為這樣的overview
page
來轉換tabs!!!



在正常瀏覽的版面上,
向左/右撥就可以立刻轉換視窗了!!!★



有在用NOTE
2 Chrome
的妞妞也可以試試看喔~



你以為瀏覽體驗就這樣結嗎???
Browser
也能玩★畫中畫★的喔~



這款我看莉芙寶貝用S3也能從Google
Play
下載★Popup
Browser★,



她當時也叫我下載來用用看~



結果還沒下載就換了電話了
XDDD



Popup
Browser
其實就是★縮小了的浮動瀏覽器★



((可以spread到原size,
不過好像是spread了以後就縮不回去?!?!
知道可以的人記得告訴我喔~))



像上圖用了Popup
Browser
以後,
就是背景用甚麼apps都繼續能瀏覽網頁喔~



右邊那張就是示範在談電話的時候也能繼續surf
the Internet XDDD







第六個是phone功能。

介面變了~



上面那張圖也看過了所以不再po~



反而我覺得很貼心的是,
如果你有missed
call
的話,



除了在notfication
bar
能看到missed
call
的訊息之外,



還能★即時按CALL
BACK
回撥/MESSAGE息★,
非常方便用戶~



省時省工夫!!!



 


第七個是weather
widget


應該是這樣說......
本身的weather
widget
不見了!!!!



Google整合了新的版面,
變成一系列叫「Cards」的東西~★



當中報告天氣的環節也成為了CARDS的一員~★



一按還能打開browser看更多資料的喔~







大家知道你在desktop長按左下的menu
((不是home
key
)),



是會彈出Google
Search
app的嗎???



之前只是能作search
engine,
還有search自己電話本身的資料
((e.g.
Contacts)),



但這次的按menu鍵以後,
就是會顯示出以上的版面喔~



Google整合了更強大的資訊一站通!!!!
((
))

 


 

 

 

 

 

 

 

 

 

 



 


上圖是所有可供選擇顯示的Sample
Cards~








第八個是screen
cap
的功能~



本人覺得NOTE系列的screen
cap
方法是最威的!!!
((
無誤))★







沒有用NOTE系列的朋友不會知道喔~



除了最基本的★同時按home
key +
電源鍵來screen
cap★
之外,



還可以★用手掌在屏幕上由右向左掃,
就會screen
cap
成功的★,



還有★用S-PEN,
按著S-PEN上的按鍵,
固定點在屏幕上一秒,
也是可以screen
cap
的★!!!



第一跟第二個方法就是直接的存為PNG,



但用第三個方法就是會在notification
bar
問你要不要edit~



((因為你用了S-PEN!
覺得你是要編輯了~))







之前的NOTE,
最多也是先用S-PENscreen
cap,
lasso套圖這樣子~



可是★這次
NOTE
2
完全把S-PEN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了★,



因為,
用家想lasso圖片不用再先screen
cap
~



直接按著S-PEN上的按鍵,
把心中想要圖片框出來就可以的了★



如下圖示:




完成後可以直接點選你想要繼續放到哪個app~



例如放去Scrapbook
or S NOTE
加工是很常用的後續工序吧~



((至於如何如工又是要大家refer到之前的NOTE文章))



開箱。Samsung
Galaxy NOTE ♥
不小心跌進大屏幕的新世界



如果用戶沒動作,
上面的圖片就會自動存到手機待用這樣子
^^


這樣的功能不但讓用戶更直接的剪圖,
S-PEN的功能發揮得更強大,



而且也可以省掉第一次全屏screen
cap
那張照片所佔用的手機空間~



在資源上也是有更好的運用喔~~~




Motion
Gestures


 

 



Motion
Gestures
NOTE
2
一個重大的賣點~



很多motion-related的功能在S3的時代已經有了~



這樣跟電話來互動我覺得是令電話本身表現更智能的喔~



在這麼多motion
gestures
的選項中,
我最喜歡第一項「Quick
Glance
,



因為它是超漂亮的,
我以為我自己看到太空↓↓↓↓↓


所需顯示的項目都是能夠自選的喔~

 




另外一個超超超超超超超常用到的就是「Turn
over to mute/pause
」和「Palm
touch to mute/pause
」了~







先說「Turn
over to mute/pause
」吧!



使用方法就是把電話翻轉~



電話對些功能的解說是「Mute
incoming calls and pause playing sounds when screen on
」。



為甚麼很常用呢???



因為有些PR很喜歡打電話來談合作呀~~~



但如果剛巧是新合作的公關,
我不會有她的電話號碼的嘛!!!



所以每當有新號碼打電話來,
但又不方便接電話的話,
我就很怕是她們打來XDDDD



因為我不想要cut她們的incoming
calls~~~



很怕她們會覺得我不禮貌
-,-



而且對於不能接/不想接的電話,
不停不停的震動實在是很煩人呢~



還會令自己覺得很尷尬的呀~



所以我都會把電話翻轉,
屏幕朝下面,



這樣一翻就能把鈴聲和vibration全都靜止掉,
但同時保持是仍是待接通電話的狀態~



這樣對她們來說Carmen就是剛好沒聽電話而不是故意cut
calls
的呀~~



感覺好多了
XDDD







至於「Palm
touch to mute/pause
」超常用的原因是我常在聽音樂~



但有人又常常打來,
這樣又太吵了~



使用方法就screen
on,
然後把手掌碰一碰屏幕
((不用unlock
screen
)),
就能mute了音樂嚕~



才不用慢慢unlock
screen
、拉開notification
bar,
再按pause~~



科技就是方便人們的生活,
幫我們省時省的point就是在這裡~




S-PEN







先說S-PEN本身吧!


它的外表是跟上一代不一樣的喔~



上一代是圓形筆身的,
這一代是三角形筆身的~



兩代S-PEN是互通的,
第二代S-PEN是可以在第一代NOTE上使用,



可是由於放置S-PENcabin形狀應該是不一樣,
所以用到但收不進去的喔~







書寫時的觸感體驗也比上一代有進步~



它的筆頭是有少許空位的,
可以稍稍縮進去,
所以在書寫的時候就會感到很有彈性,
QQ
的這樣子~
((
我不知道我這樣形容大家明不明白XDDD))

 

 




NOTE
2
新增了QUICK
COMMAND
的功能~



要使用S-PEN來啟動的喔!!!



使用方法就是按下S-PEN筆身按鍵,
在屏幕中間點著,
然後向上一畫,



就能啟動QUICK
COMMAND
的功能的喔~




QUICK
COMMAND
本身已經預設了5種不同的快速指令,



想要找DIOR的官網嗎?
寫「?
DIOR



想要發電郵給Donald?
寫「@
Donald



想要找圓方在哪嗎?
寫「!
Elements



想要打給男朋友嗎?
寫「#bb」←
XDXDXDXD



想要send
sms
Marie?
寫「~Marie



就可以了~







註一:大前提是你phonebook本身要有它email
address
的資料喔~



註二:全部只支援英文



除了以上那5quick
commands,
還能自設另外更多的commandsfit
your needs
~



而本身設好的commands也能修改通關符號的~

 




Paper
Artist


Paper
Artist
是這次新發現的內置修圖app!!!


效果還蠻不錯的~



加入art
filter
後的效果已經是很有驚喜的了,



Paper
Artist
還能像擦擦卡一樣擦出不同的顏色喔~


 


以下是沒有擦過的示範圖片:





 

 








Multi-Screen


Multi-Screen是在NOTE
10.1 (tablet)
的時代的重點項目呀~



之後網上紛紛有S3NOTEROM加建multi-screen這個超酷炫的功能~



NOTE
2
也內建了~



可惜現在CarmenNOTE
2
沒刷ROM
Root
,



所以能夠參與Multi-Screenapps就是Samsung官方選的~



如果root了機的話,
程式就是自己選的喔~



不過現在的available
options
還算可以
^^




[示範]



Multi-Screen就是這樣使用的喔~



首先長按返回鍵,
打開Multi-Screen,
拉出你想要的程式就可以了~



從此,
facebook
和上網是可以同時不換screen的進行的!!!



所以呢,
小屏幕的手機是很不夠力的XDDD



看到眼都快瞎了~



((硬要嗆對台手機XDD))



例如我正在看小安的部落格,
又跟CC聊天~



那就不用換screen~



直接上下一齊來呀!!!



中間那條軸是movable的喔~



可以用來調整兩個windows的比例、對調上下兩個windows和立刻擴大其中一個window~




|總結|



這次要換手機,
其實美好的背後是一個杯具
-,-



原因是我的NOTE,
修不好,
氣翻了我,
所以我把心一橫換了~



可以換了之後覺得很值得!!!



超開心的啦~~~







很多妞妞都跟我說很想換NOTE/
NOTE 2,
可是又覺得它的屏幕很大
(?!)



這是哪門子的矛盾XDDD



iPad的時候又不見得你們會嫌它又大又重?!?!
LOL



想換NOTE系列,
不就是因為它的大屏幕嗎???



所有東西都是要有取捨的喔~



Yes,
maybe
它的屏幕對你來說是比較大,
但用過以後是超級上癮也超級過癮的~



真心覺得它是在smartphonetablet之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



記住喔,
它的定位是Ultimate
All-In-ONE,



要扮演tablet又要是phone,
這個size是非常acceptableportable的了~







而且,
也是因為它,
Carmen覺得自己不需要多買一台平板電腦~



((是說NOTE
10.1
的價錢還要是比NOTE
2
便宜的......))



Carmen自己真心想過很多遍:



有了NOTE
2
這台多功能的手機,
我還會帶tablet外出嗎???



不會帶出去的話,
我在家不如就用laptop好了吧?!?!



所以說,
NOTE 2
的略大體積是為了省掉更多的空間和金錢的~







所以千萬不要跟我抱怨覺得NOTE
2
很大,
因為這是它的特色和優點
:
)



想要用Android又不喜歡這麼大的屏幕,
其實市場上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喔~



SamsungSonyHTC等等都有各種呎寸、性能和賣點~



((前使用者真心告訴我,
現在看回4"生果機真的像「胚胎」,
小到眼都瞎))







The
only thing you need to worry about is



用過5.5"之後就回不了去的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吧!



以下是reference
blog list


 

開箱。Samsung Galaxy NOTE ♥ 不小心跌進大屏幕的新世界 ▋

 



((補充features都在那邊找到))







試用。超喜歡!
無間斷玩樂
Samsung
Galaxy SIII ▋



((相機的性能跟S3相約,
可以參考這篇))






 

分享。C愛用的Android apps ♥ 生活小幫手篇 ▋







官方超好看的文章介紹







YOUTUBESamsung
GALAXY Note II
精選實用密技15

 


((剛才推薦過的酷炫features都有youtube看喔))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可以的話,
請去粉絲團按個讚關注我吧!


所有發文後的補充資料、獨家預告、好物分享、抽獎名單都會在那邊發佈~


Follow
Me on FB!


打完收工♥

創作者介紹

CAMERAGIRL.CARMEN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koay
  • 想请问如果用了go launcher,日历的widget不能使用month的吗?该怎么设置?
    [版主回覆08/12/2013 11:10:02]對呀, 用了GO Launcher就不能使用calender widget的了~~
  • ★Meimei*
  • carmen你好!看完你的介紹以後就一直想買note2,現在終於換了^_^
    剛換note2,有些問題想問一下喔>< 希望你不會嫌我煩 :)
    首先想問就是note2套圖一定要用screencap以後才可以按自己想套的形狀套圖嗎?還是用原圖就可以套圖呢?
    另外就是“cards”的功能,我只看到sample setting,可是我不懂得怎麼set才能用><試好多次也只有sample card的畫面@><

    麻煩carmen了><
    [★Meimei*回覆03/31/2013 18:03:09]謝謝carmen!!
    [版主回覆03/30/2013 23:55:26]Hello Meimei~

    「note2套圖」--> 用原圖套圖也可以, 要緊緊的按住S-Pen上的按鈕一直套圖喔~~~
    「Cards」--> 在最下按「show sample cards」, 然後按「settings」就可以決定要on/off or 會有更多細選擇~
  • Hinson Lam
  • 這篇文章好有心機,加油加油haha
    [版主回覆01/18/2013 23:36:39]謝謝Hinson!!!!
  •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 我又想買, Samsung should pay u^^
    [版主回覆01/16/2013 21:52:41]yea they totally should XDDDD
  • BeBeinUSA の 矽谷M 太
  • im using Note2.... love it!!! is the best of the best phone
    [版主回覆01/14/2013 23:02:30]Yes, I feel the same way as you do!!!!
  • Stefanie
  • 請問CARMEN是用哪個GO LAUNCHER THEME?
    那些ICON很可愛!!!!
    [版主回覆01/14/2013 23:02:09]You're welcome ^^
    [Stefanie回覆01/14/2013 12:16:00]thanks carmen! \^.^/
    [Stefanie回覆01/14/2013 12:15:39]是Facebook 那個~~hehe 找到了是perperico winter!!^^
    [版主回覆01/11/2013 23:08:56]我用的是有幾個混合的~ 不知道你是說哪個?!
    我在用Flik、ZTGTurkey、Holy Poly、Smile、Peoerico Winter Theme和Doomsday Survival~
  • 安東尼
  • 用開apple對三星產品有點抗拒,但睇完你講好吸引啊!!!!
    [安東尼回覆01/08/2013 16:06:54]不過還是比較愛apple,哈哈
    [版主回覆01/08/2013 13:57:07]Samsung系列向來就是這麼吸引的!!! 我只是把它的特點陳列出來而已~~ 快去換一部吧XDDD
  • 葉子‧Mabel
  • 我都想買呀, 但可惜仲未供完....haha~
    [版主回覆01/08/2013 13:57:14]哈哈哈 so sad~~ 還要供多久????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