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與
Shu
Uemura
合作。







呵呵~
今天我們來談談刷具吧!!!
((
好像沒有跟大家談過這一塊))



不知道大家在上妝時是使用附送的細小刷具還是用自己的家用刷具的呢???



你又知不知道它對妝容效果的重要性呢???



又知不知道如何清洗它們呢???



在這篇就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和使用感受喔~







繼續看下去吧!!!
我們Let's
GO!!!






大家常常覺得Carmen化的妝容「好美」,
其實我覺得你們想要一樣的效果就要達成以下的三個要求:



「技巧」、「產品適合度」、「有對和品質好的工具輔助」



「技巧」



是常常練習得回來的!!!
我再一次強調一個月化一次妝、hea著化的話是不可能有進步的~~~



因為隨著你多練習,
你會對自己的臉有更深入的認識,
這樣你才能customize適合你自己的技巧~



有些部份很需要技巧的輔助,
例如是眼線、眉毛等的地方~



所有技巧的進步都是通過練習去演變出來的喔~







「產品適合度」



因為我試用就只是我的個人觀感,
而這個用後感是基於我的膚質、當時天氣等因素而得出,



所以使用上的差異是無可避免會存在的~



特別是跟我不同膚質的妞妞,
千萬要考慮這一點喔~~~



((我以前是混合偏油,
用了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之後,
我覺得現在我是中性膚質啦,
沒有大出油了))



所以有時候有些妞妞問我妝容持久度的問題,
再把你自己用的產品list丟過來,



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拆解~



((其實你說你是那個膚質,
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了解你自己的膚質
&
問題的根本
>///<



導致到最後我是根據一個不準確的描述去給了一個不對症下藥的建議
ORZ
))



通常到最後還是會建議換產品
+
勤保養,
內外一齊改善就最好了!!!



記得是產品去遷就你的需要,
不是你死死的跟它纏著喔~~
所以還是換吧XD





「有對和品質好的工具輔助」



如果你認為你的練習次數已經夠多、產品也是對的,
但妝效還是普通,
那就是工具和刷具的問題了!!!



其實,
很多人會忽略工具、刷具的重要性!!!



所以很多人都說,
用對了眼影刷,
出來的效果會加倍的!!!!!







台灣第一部落客花猴也在她的書中提及過刷具的重要性:


「不是妳化妝技術爛,是妳沒用對工具!
不知道大家化妝是用什麼工具畫呢?和大家一樣,以前花猴化妝都是用彩妝品裡附的小刷具,


但是後來發現從專業彩妝師到專櫃小姐,大家使用的都是專業刷具,


也有許多彩妝部落客分享使用刷具的心得,讓我開始注意到刷具的重要性。
於是我開始尋找適合的刷具,我這才發現,


以前妝畫不好,不完全是我的技術問題,刷具也占了很大的因素,尤其畫眼妝時的感受更為強烈!

花猴現在連出國也要帶著旅行刷具組才行!


腮紅盒或是眼影盒附設的小刷子,頂多是在補妝時加減用一下。


真的不騙大家,快點試試專業刷具的魔力吧!





對的工具對我來說是SUPER重要的~


有化妝工具的輔助,
例如是眉剪、眉夾、膠貼、鏡子等等,
都是能成就一個更美妝容的好法寶!


例如我是一定要用眉夾去戴睫毛的人,
沒有眉夾我很手殘的XDDDD





而對的刷具也是同樣的重要
你們看化妝師為甚麼這麼著重刷具就知道了
!!!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
get the right tools for your job!!!!


就像烹飪一樣呀~
你想要煮個出前一丁也得有對的廚具吧!!!
((
除非是在拍遊戲節目ORZ))


不然很簡單的事也是辦不好、辦不到、千辛萬苦
LOL





現在就開始看看植村秀的專業化妝掃系列吧!!!
全人手製作的喔!!!

 

 

植村秀
27
‧ 山羊毛 ‧ 蜜粉掃


柔軟特長的掃毛觸感份外細致,容易貼合面形,方便掃上蜜粉及掃除過多粉末,也可作打陰影之用。

 


上次去專櫃請櫃姐教我使用這一系列的化妝掃,
我發覺植村秀大師還蠻強調一掃幾用的功能~


像這個蜜粉掃很大,
用在全面也很足夠~


但同時也是有點扁扁的,
所以也可以用來作陰影掃使用~

因為Carmen已經有了一支陰影掃了,
所以這支27號我把它用作是蜜粉掃~


近來不知道為甚麼有好多人來問我在使用甚麼蜜粉呀XDDD


我都會回答是用AS的冰感蜜粉
or
YSL
的粉餅蜜粉~~~


而當我在家使用粉餅定妝的時候,
我都會用這支27號山羊毛蜜粉掃來快速把蜜粉掃上!!!



 

 

在眾多化妝掃中,
蜜粉掃品質的優劣是最容易被察覺的!


因為它觸碰皮膚的範圍相對比較廣,
而且是全面也會用到!!!


所以絕對需要蜜粉掃是毛質鬆軟的喔~


Shu家的我天天用,
當然很滿意它的表現啦!!

 



 

記得喔,
用作定妝及作最後修飾的蜜粉掃,
應選擇較掃頭較大而毛質鬆軟的,


動物毛製成的化妝掃就可以有以上效果!!!


不會沾上多餘蜜粉之外,同時可塑造薄貼效果♥





多送一個掃蜜粉的tips給你們吧!!!


份量是均勻沾上就OK,
力度當然要輕輕帶過,


而手勢就是在臉上打圈打圈的掃上~~~





因為粉底液用在臉上
((放大看))
本身是有洞洞的,
而這些洞洞則代表是有流動的可能,


而有流動的可能則是代表有脫妝的可能,
所以要用蜜粉來set
your foundation!!!


我這樣打圈打圈的掃上去才能把蜜粉「塞進去」粉底液的洞洞,
也不會拖花了底妝,


做到真正定妝的效果喔~~~







 

植村秀
18
‧ 山羊毛 ‧ 粉底掃


令塗抺粉底更迅速容易,精選的掃毛令塗抺效果更平滑均勻。




從網上找來分析使用粉底液的方法,
我覺得寫得還不錯,
給大家仔細看一下!!!





上濕粉應用掃、粉撲還是用手?
用化妝掃塗濕粉效果細緻,遮瑕度高粗大毛孔可以打圈方式掃上粉底作修飾


好處是令妝容更貼服,而且曲折位置如鼻翼亦能輕易塗抹均勻


用濕粉掃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節省不少粉底


因為一般濕粉掃都是以豬鬃毛、較硬的山羊毛混和纖維製成,


與海綿比較,其吸收能力較低,因此用掃沾很少量的濕粉底,已足夠塗勻整張臉。



而粉撲的好處是容易控制,效果透薄自然,


但注意使用時不要太大力,亦應選擇密度高的粉撲,否則容易吸收粉底。


選購時要注意粉撲是否柔軟,不要貪平而購買硬質的粉撲,


除了不能沾上足夠的粉底之餘,亦難以將粉底推開。


使用時,將粉底液置於手背,以手指打圈稍稍推開,然後用粉撲逐少點印在臉上,


這樣能讓妝更服貼,更均勻、貼薄。



用手指上妝是常見的方法之一,方便之餘因人有體溫,效果更貼面,輕易打造日常妝容;


但雙手不潔有細菌的話,易導致暗瘡及其他皮膚問題。

 


上面的分析真的是說得沒錯!!!!


現在Carmen就在手背上使用粉底液,
18號粉底掃均勻掃開,
看看效果如何!!!


((P.S.
今天Carmen的底妝也是使用了這支粉底液
+
18
號粉底掃打造的喔~))


我發覺使用Shu
Uemura18
號粉底掃掃上粉底液的話,


「效果細緻、遮瑕度高、更貼服、輕易塗抹均勻」這幾點都有確實的做到呢!!!


大家看看白色虛線的左邊是沒有刷上粉底液的,
還是能看到手紋呀!!!!


但白色虛線的右邊則是均勻掃上了粉底液,
整個平滑呢!!!!


超誇張的
XDDDDD


使用粉底掃就是有這個好處了!!!!



18號山羊毛粉底掃小小圓圓的超可愛呢♥





而且連細小不平的位置也能兼顧好~


底妝美是一定的啦!!!
XDDD






這支跟我最愛的Shu
Uemura blush
是天生一對!!!
速配!!!


 

 

 

植村秀
17

‧ 馬尾毛
+松鼠毛

腮紅掃


結合堅韌及柔軟兩種特性的掃毛,令化妝掃更能完美貼合面頰的弧度。





當天在櫃上看到17號腮紅掃整個很驚訝呀XDDD


第一次看到不是圓鼓鼓的腮紅掃呢!!!


但自從第一次配合Shu
Uemura
的腮紅使用,


才知道原來這個形狀是專為自家的腮紅而設計的呢~~~~


你們看↓↓↓↓


 

如果用厚肥的腮紅掃,
反而會不能均勻沾上腮紅呢!!!


但這個設計是完全不會影響blush
application
和速度呢~


((暗暗覺得植村秀大師很聰明))





現在Carmen每天最愛使用的腮紅就是Shu
Uemura
家的!!!


顯色度超佳,
色系很自然~


上鏡OK、日妝用也OK,
所以我很愛!!!





17號腮紅掃毛質柔軟但仍有彈性,
掃上腮紅的瞬間簡直是享受!!!!





btw,
這個超便攜!!!!
推薦!!!





(P.S.
植村秀也有一般形狀的腮紅掃喔~))






眼影要畫得好,
就一定要用眼影掃!

 

植村秀
10

‧ 人造纖維 ‧ 眼影掃


人造纖維掃特別能營造輕淡的妝效。





植村秀
12

‧ 頂級貂鼠毛
+
貂毛
‧ 眼影掃


適用於加強及突顯,化妝掃的強韌度令營造強烈抑細緻妝效時,操控得心應手。




Cannot
stress enough that
眼影掃真的很重要呀!!!!


大家也知道我很著重眼影漸層這回事......
每天也會用到的呀!!!


眼影棉棒、手指頭,
也比不上一支好的blending
brush!!! ((
眼泛淚光中))


沒有用到它我會很不踏實~


blendblend就真的會化腐朽為神奇的耶!!!




10號是小的那支,
12
號是大的那支~


10號眼影掃我會用來掃眼影的重點色~~~~


快速又方便!!!!
已經很舒服呢!!!
((
享受mode))




12號則是用來作眼窩暈染之用,
用來去眼腫、增加深遂感必備的呀!!!


混血感up
up
我也是靠blending掃的~~~~


它是我的眼妝神仙棒!!!




 

 

植村秀
5F

‧ 貂毛 ‧ 眼影掃
/
唇掃


可在如下眼廉等細範圍營造漸變效果,彧用以修正唇部的細緻位置。





這個忘了拍照
-,-


5F這支也是一支multi-function的掃喔~


除了能用在打造下眼影這麼細緻精準的部份,
還能用來掃上唇部遮瑕來擊退暗沉呢!!!







 

植村秀
7F

‧ 純黃狼毛 ‧ 唇掃


平角掃端適合勾畫唇線及大範圍上色。




現在我只是用了lip
concealer~~~



如果想唇膏上得最完美動人在我很小的時候C媽也已經提過要用唇掃!!!!!

除了衛生考量之外唇掃還能協助你準確地描畫理想的唇形及令唇色更均勻。

私下如要用到唇膏我都會用唇掃的~~~

只不過在試用給你們看的時候盡量不會用其他工具輔助直接就給你們看效果這樣XD




 

用唇掃有眼填補唇紋,
唇紋深的妞妞不妨開始使用唇掃喔~~~



[新項鏈拍照很美XD]






洗白白吧!!!!


 

植村秀
‧ 化妝掃清潔劑


結合夏威夷果油及維生素E,能保持掃具清潔,同時保養化妝掃。 




一支品質上佳的化妝掃,
是可以用上10年的!!!!


但當然你要定期清洗和保養它啦XDDDD


一來是衛生問題,
二來是會碰到你臉的問題~





其實洗化妝掃比洗粉樸還簡單!!! 




首先找個容器,
不一定要是像Carmen用的透明玻璃的~


我只是為了示範清楚所以跪求C媽借出從荷蘭買回來的珍貴手信
ORZ


把化妝掃清潔劑倒入~


份量就是視乎你要洗的掃有多大了!!!!


記得是由小至大的洗喔,
不然大的一下就吸入了所有洗掃液也是令人無言的!!!




[左至右]


大家可以拉回去看,
明明腮紅掃沒有PINK!!!!


但竟然藏了這麼多粉紅色腮紅份在裡面
ORZ


而這三張照片也是搖幾下就把髒髒的化妝品residue全都洗淨了!!!!


easy的你們說是不是
>////<





之後擠出多餘水份,
可用tissue輕輕印乾,
再放在乾爽的tissue上風乾~~~


大概不阻你三分鐘就全都洗完了!!!!
是非常快速的保養程序啦!!!





而清潔化妝掃的頻繁應該是兩星期一次喔
^^





 

 

希望大家看過這篇後會對Shu
Uemura
的化妝掃有更多的了解~


因為不少人認為化妝掃是專業化妝師的工具,
化妝用雙手或化妝品附送的小掃子便已足夠
-,-


但原來連專業化妝師也認為,
愈是不懂化妝,
便愈應該學習挑選及使用專業化妝掃,


因為好的化妝工具絕對可以補救技巧上的不足,
令困擾多時的化妝難題迎刃而解!!!!!


知道了嗎???





我覺得就等於是說「不懂心算就用計算機呀XDDDD
一樣能算到的呀~~~~


Get
the right tools to do the job for you ^^


而已能用上10,
又是用在你面上的親密戰友,
算起來真的超划算的!!!!


還沒說好用的化妝掃是絕對能助你省時省力!!!





如果你是第一次買專業化妝掃,
我建議可以先從腮紅掃和蜜粉掃入手喔~


然後就是眼影掃這樣子~~





就這樣吧!!!
FB找我♥



天天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