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 

還有半星期就到我們傳統的開學日了!!!

不知道面對收假大家收心了沒???

相信你們這個暑降過得也是精彩難忘, 急不及待要回校跟三五知己分享吧 ^^


今天Carmen特意準備了這個Back To School特輯就是為了分享我覺得上學會用到的apps~

當然在四個apps當中

除了第一個是學生比較常用到之外我覺得剩餘的三個是上班族也很合用的喔 ^^

((結果就是剛好在這個時間發文所以美其名為Back nTo School XDDDDD ))


今天的格式也是跟以往一樣,

第一張圖片就是app的全名依著在Google Play搜尋就可以了~

這批apps我都是新下載的重功能之外也重介面設計不錯看的呢!!!

然後Carmen同樣是不確定App Store有沒有exactly同一樣的apps,

但同類型的我相信會有這樣子~


我們Let's GO!!!!

 





Google Play榮獲4.7/5高分數的TIMETABLE, 它就是你的電子家課冊♥

 

 


有關紀錄家課的app, Carmen一直都使用的之前也介紹過另一個~

這個暑假我是試了第二個才找到第三個就是TIMETABLE!! 

能記錄的範疇有「時間表」、「功課」、「考試」還能設定「假期」的喔!!!

閱覽模式則分為「Dayview」和「Weekview^^

 

那為甚麼Carmen會選中TIMETABLE????

就是它的介面比較出色完全令我很有衝動分享給大家XDDDDD

 

 

 

 

 

 

 

 

 

 

 

 

 

 

 

 

 

 

 

 

 

 

上圖我正在設定一個科目在時間表上~

首先吸引我的是用家可以為各個科目設定獨立的顏色♥

Color options還要很不錯喔!!!




然後我會正確輸入上課地點等資料,
因為大學的上課地方可能是每節不同地方不同building的嘛
!!!




是不是好可愛!!!!! >3<
Time setting竟然是時鐘型還可以自己撥去指定時間!!!!
就是這個feature令我要寫文章XDDDD





 
這個是weekview, 時間表完成品的visual好好看
((本人是對比過類似的apps, 有的不好看))
我要求的沒甚麼

就是要visual好看 

哈哈哈哈哈


Weekview會顯示科目你縮寫、上課地點和時間~

由於私隱我就不公開了~

 

 



Tasks就是可以寫很多未完成的assignments ^^

現在我都用來寫blog的排期的XDDDD

所以下面都不能給大家看了~~~

要有神秘感嘛!!!


Widgets方面也是齊全的!!!

我選擇了顯示時間表和Tasks~

 

喜歡TIMETABLE???

 




 

Any.do To-do List & Task List 不但適合學生, 也很適合上班族的喔!!!
應該每個人也有to-do list吧!!!


在Google Play獲得4.5/5高分的Any.do, 究竟跟我之前用的有甚麼不同呢???

 
 
 
首先Any.do是會長駐在你的notification bar!!!
根據我之前使用同類型的app, 

顯示在widget是不太work的 

-,-

 

因為不一定會scroll到那個page, 

就算有經過那page, 

又不一定會留神去看 

((直接飛過))

 

結果之前的to-do li

st就是廢的

一樣也沒完成 

ORZ

 

 

Any-do顯示在notification bar, 出現在你眼前的機會就變多了!!
而且在每次你使用notification bar的時候你也可以順便看看當天有甚麼是yet-to-be-done!!




另一個Any-do的優點就是to-do list中也可以分類~
以前我用過都沒有這個feature全都是一堆待辦事項!!!
有了分類之後你在查看時就可以變得更有效率和少出錯了!!
例如你加一個分類為「Shop For Stationery裡面例滿了你想在文具店買的新文具~
那你來到書局/文具店後一打開「Shop For Stationery」那個分類就可以清楚看到你在這個地方要買些甚麼!!

若是一般的to-do list, 你就要從十萬九千件待辦事項中找出你到底要買甚麼呢???

結果就是花時又費神!!!!

 

 

 

Any.do的優點還不止於可以分類!!!

在這邊有點像你手機的calendar, 就是可以set reminderhighlight importance、寫notes等等~
進一步完善to-do list的功能~

 


 
對於有排日期的待辦事項Any-do更顯它智能的一面~
首先你要在setting中設定方便你自己的時間,

例如我是10am~

那在10am的時候Any.do就會問你要不要plan your day?

如果按yes, 那就會顯示上圖的畫面了!!!

Any.do會把你預設在當天完成的待辦事項全都播放一次~

你可以當場選擇決定今天完成、擇日再辦、已經完成或刪除!!

 

 

例如現在我選擇擇日再辦,  Any-do就會問你想何時完成呢???
然後就會根據你的選擇重新調整reminder日期,
到時候又會重新提醒你的了~
 
 
Plan

Your Day還能隨時選擇重播的喔

不是過了10am就不能看了~

完成Plan 

Your Day之後

還會顯示每次不同的一句鼓勵說話!!

 

例如是Feel 

Like A BossEverything 

Is Possible Today等等~

 

以鼓勵用家可以準時完成待辦事項

以提高生活效率★

 

Any-do就是你的私人助手、私人管家

酷吧?!

 





 

 

 

 

獲得4.2/5不俗分數的Money 

Tab, 就是我近來愛的記錄收入支出的app!!
各位學生可能還小不知道喔當你開始記錄自己的支出,
就會看得到自己的錢飛到哪裡去了XDDD
 
對於經常沒記性的我金錢不翼而飛還記不記得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 T_T
所以能記低個人的收入和支出就能提醒你本月已經花了多少錢喔~
((簡直是引發心臟病程度的警告))
這樣對培養理財的習慣 ((or提醒限制使費)) 也有幫助的 ^^"
 
 
 
下面的icons本身是+號來的是給你預先設定一些時常會用到的消費項目~

New Transactions按進去也是一樣的不過就是全部分類都可以選到~

大家看到那些icons都覺得好可愛是不是!!!!!

Money app怎麼也這樣美的呢~~



 

 

 

 

 

 

 

 

 

 

 

 

 

 

 

 

 

 

 

 

在這邊示範一個sample給大家看!!

在開始記錄之前用家先要為自己開個account~

 

我開了兩個我一個叫「Personal Finances,

另一個叫「Public Finances」。

underPersonal Finances」, 你就要設立不同的小分類~

例如我有MakeupEating OutMovies等等~

 


就是你會在哪裡花錢就開一個分類給它吧!!

然後就可以選擇一個icon給它就完成set up~

記錄時除非你要轉換account ((e.g. From Personal to Public Finances)),

不然就是一直在上次使用過的account~

你只需選擇消費分類、$$、寫下消費名稱就可以的了

消費分類例如是Art Night, 消費名稱則是Swan Lake, 不同的喔~~



 

 

 

 

 

 

 

 

 

 

 

 

 

 

 

 

 

 

 

 

也是因為私隱問題不會公開我的chart XDDDD

但是想跟大家說是可以獨立view account的喔!!!!

在我的case來說就是可以分開看Public & Personal Finances的了~~

而閱覽模式就是by YearQuarterMonthWeekDay,

分得蠻仔細不錯的~







上課上完、to-do list也做完、shoppingshop完了,是時候睡覺了吧!!!!

獲得4.6/5高分的90Night: SleepyTime Calculator可能是你睡前尾二會用的app~~~

 



 

 

 

 

 

 

 

 

 

 

 

 

 

 

 

 

 

 

 

 

 

 

 

 

 

這個app很簡單的,

如果你相信睡眠階段和循環的話,

它就是在這邊幫你計算最佳的睡眠時間喔 ^^


而且它的計算是雙向的~

包括「輸入入睡時間」、「輸入起床時間」和「現在睡」,

你得出的結果分別就是「最佳起床時間」、「最佳入睡時間」、「何時起床???




 

 

 

 

 

 

 

 

 

 

 

 

 

 

 

 

 

 

 

 

然後就會根據你所輸入的時間去得出你想要的資訊~

例如我11pm睡覺wake up at what time???

90Night就建議我在以下時間起床~

 

因為他們相信若果我起床的時間是跟我的sleeping cyclematch那我的精神就自然會好~

即是6.30am起床會比7am起床精神因為7am的時間你又已經進入另一個睡覺週期了~






 

 

 

 

 

 

 

 

 

 

 

 

 

 

 

 

 

 

而且90Night更方便你,n 可以直接點選你決定起床的時間,

然後選擇你常用的alarmn app!!

 

SleepBot是記錄睡覺時間的app, 我每晚都會用它的,

它也是我的超床alarm app~

這個之前有寫過文章可以去爬爬文 ^^

 

另外之前它更新了加強了smart alarm的功能喔!!!

說甚麼會記錄你臨起床時的聲音從而判斷該何時開始第一輪alarm類似的XDDD






就是這樣了!!!!

希望以上分享的apps能幫助到你的生活吧 ^^

大家開學後要Fighting喔★

 

FB找我看我的最新updates♥

 



 

 

 

 

 

 

 

 

 

 

Flying again tonight ^^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