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Carmen在韓國首爾的所見所聞!!

沒錯首圖是美人花猴♥♥♥

在明洞碰到她真的是太幸福了!!!

下面再分享吧!!! 

我們出發吧, Let's GO!!!

 

 

這次去韓國我們是搭凌晨機, 吃過晚飯之後就出門前往機場了~

 

我們選搭比較便宜的Asiana Airlines韓亞航空, 閘口比較遠, 在Gate 62!!

上次Carmen去新加坡也是要走到Gate 60, 真是的 -,-

剛好我們在韓期間是G-Dragon開演唱會的日子, 所以有不少少女群前往韓國朝聖~

 

Check-in時要求坐窗口位, 上到飛機才發現是3 x 3 x 3的座位排列!!!!

就算是坐窗口位也好像有陌生人在隔壁~~~ ((的確是有陌生人在隔壁 ( ̄▽ ̄)" ))

是說韓亞空服人員的制服跟底位是一樣顏色的~~~~

 

夜宵吃這樣, 味道好好呢~~~

 

 

清晨到達韓國仁川機場~

超多人排隊租借wifi egg!!

 

這次我們乘搭6001號機場旅遊巴出市區, 到達東大門區約需一個多小時~

 

上車時就要付錢, 只收韓圜, 車費沒記錯好像是₩14,000。

上圖的票要收好, 因為是看票取回行李的喔~

 

這次我們下塌於東大門新建成的飯店「Just Stay Hotel」, 於2012年8月啟用, 是區內的新飯店~

有關Just Stay Hotel的我會另外發文 ~( ̄▽ ̄)~* 

 

飯店選址非常方便, 乘搭6001號巴士在超有名的Western Co-op飯店的下一站下車, 步行一分鐘就到了~

這個拉著行李退房去機場也不太辛苦~

上次Carmen去韓國, 住在HOTEL ACACIA, 離車站和地鐵站比較遠呢!!! 

所以比較喜歡這次的飯店~

 

放下行李之後, 我們就搭地鐵去明洞~

看到上次來還沒有的Lotte Fitin新商場!!

 

這家還要是金秀賢代言的喔~~~

 

我們的飯店是鄰近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的, 的確是去哪都很方便~

方便到有住在旺角站的感覺XDDDDD 

原本我們想買T-Money的, 可惜站內的T-Money販售機傻的, 買不到票還吃掉我們₩1,000 o(〒︿〒)o

駐站職員雖然傷了一隻手+近乎0的英語, 仍熱心地嘗試了解我們的問題和幫助我們解決~

雖然到最後還是不拿不回那₩1,000, 但是看到他這麼的熱心, 也不難為他, 我們改為購買單程票~

車票販售機有中英日韓四國語言介面+聲音導航, 自助買票零難度!

 

我們的單程票~

 

有些車站有新型的閘機的, 這些是舊款~

 

在明洞地鐵站的便利店終於成功購入了T-Money!!!

其實韓國T-Money就是香港的八達通或台灣的悠遊卡, 一般在網路上還是推薦購買的~

((如想了解更多請在網路搜尋))

優點有:

1. 購買時會有優惠卷送 ((但是未必用得到))

2. 每程車費自動節省₩100

3. 在地鐵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也能用到, 如公車、計程車、機場旅遊巴等等

4. 省卻每程買票時間

5. 方便, 能在各大超商退回餘額 ((至少要有₩500才能退))

要注意的是退額時, 不會退回卡本身的成本費, 還有會扣退手續費, 

合共₩3,000, 折合約港幣$21, 也是有成本的喔~

 

到達韓國的早上, 一直都在下著不小的雨, 幸好都有帶傘~

Carmen看旅遊書, 想吃姜虎東烤肉, 經過一番尋覓終於找到了!

書上明明是寫著8am開門的,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8.10am, 好像還未開門呢~

 

강호동백정-명동/姜虎東烤肉店

韓文地址:서울특별시중구명동2가3-3

中文地址:首爾特别市中區明洞2街3-3 

營業時間:8am - 9pm

 

C媽說想吃粥, 我們亂走, 幸運地碰到味加本粥店, 就選了這家去吃早餐~

之後寫文章時在網上搜尋地址等資料, 才發覺味加本在區內人氣不少的呢!!!

特別受日子遊客和當地人歡迎~~ ((我也覺得是!!))

Carmen也有留言到現場有香港遊客在光顧喔!!!

 

미가본/味加本

韓文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 2 가 2-2 2/F

中文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 2 街 2-2 2/F

營業時間:7.40am - 9pm

 

味加本粥店的賣點是「營養粥」, 售賣各種粥品和茶, 

加上營業時間也很早, 大家可以考慮來這邊吃個清淡但有營養的早餐呢!!!

也可以平衡一下在中午和晚上口味重的上火韓燒、辣泡菜等等的必試美食~

 

店內有逾20款粥品, 網上資料說分養生粥、別味粥及甜品粥3大類。

例如人氣的牛肉香菇粥、鮑魚粥、香菇海鮮粥、人參雞粥、冬至紅豆粥、南瓜粥、西蘭花蝦粥及鮑魚內臟粥等,而且也供應參雞湯。

 

食材全部都由老闆娘文敬子親自於濟州島運送, 加上家鄉秘方炮製, 煮出來的粥質地濃稠, 飯粒分明, 別有一番風味。

 

Carmen跟C媽分別點了鮑魚粥和香菇鮑魚粥, 這次消費為₩25,000, 折合約HKD$176。

 

Carmen本身不是愛粥之人, 在家C媽煮粥我是耍賴不想吃的那種人XDDD ((也是因為某人經常加瑤柱蠔仔很討厭 (╯‵□′)╯︵┴─┴ ))

但是我也覺得這個好好吃, 吃完也會飽不是滿肚只是水的, 值得推薦呢!!!

 

 

Carmen在明洞看到有好幾家The Coffee Bean Cafe, 令我回想起在新加坡生活的日子!!!

我第一次吃The Coffee Bean就是在新加坡呀XDDD

那天你們也看過的, 我去拍了微穿搭呢 ↓↓↓↓

▋微穿搭。仲夏田園淡黃小洋裝 ♥ 陽光下的花園小遊記 ▋

我喜歡The Coffee Bean的Chicago Cheese Cake!!

 

剛好The Coffee Bean在跟Cath Kidston crossover, cup holder是美美的CK floral print♥

 

我們都在The Coffee Bean休息, 等到九點多、十點就可以正式逛街了!!!

 

這家too cool for school上次來也有經過呢~

好像是全韓國唯一不聘代言人來維持人氣的品牌!!!

可是Carmen沒有在這裡放下銀兩~ ( ̄▽ ̄)" 

 

韓國人氣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中的紅薯夫妻到訪過的星星茶坊Miss Lee Cafe, 人家去的是仁寺洞的分店 哈哈

我們經過的是明洞分店~

 

這次C媽的朋友們交託我們要買一系列的東西, 加上8月是韓國的觀光購物月會有打折, 所以我們就把握時間先去把手上的list完成!!

第一站就是去G-Dragon代言的BSX!!

 

GD的人形紙板~

 

店外三層高的GD~

 

之後去了ALAND幫人家買背包, 當然不是這種普通size的, 是backpacker型的那種超巨型背包~

 

ALAND在香港也有分店喔~

 

Herschel Supply Co.區 (*σ≧з≦)σ 

Carmen在美國和新加坡都有買, 三個月買了三個Herschel產品 哈哈 我覺得很好看 o(≧ω≦)o 

目前很心儀的是右上角的手提行李包, 我猜是36L-40L左右的, 出國很實用!!!

小物的話推薦買tablet case, 很有校園青春氣息 XDDDD

說回ALAND, 在這邊買Herschel比較貴耶!!!

我在新加坡買有打折, 可是沒打折也比韓國便宜...... ((兩個也是打稅國家))

美國就不用說啦, 是美牌嘛!!!

 

太空星河系証件套我喜歡, 很好看!!!

 

之後路經FOREVER 21, 沒進去看~

但看店面display是比較韓系的呢!!

 

這時大概是下午一點, 雨停了, lucky!!! 明洞街頭開始多遊客來血拼了~~

 

喔~ 對了! 來到明洞最好就是先向站在第一街口的指路員((紅衣))取得超detail逛街地圖!!!!

絕對比你的旅遊書寫得詳細~

而且他們都好厲害, 你要去哪裡, 一說就立刻能清晰地指出方向!!!

還會貼心的在地圖上畫上路線喔~~~

我覺得這個對找餐廳很好用, 因為美妝店你一定會經過((還不止一次)), 可是有些餐廳在巷子內就真的很難找呢~

 

這是明洞的入口。

因為今天下雨, 所以小販們還沒有出來做生意~

平時在左邊會有賣韓製衣服的, 右邊會有賣街頭小吃的喔!!!!

晚一點就有賣A貨、襪子等等的小檔口列隊在歡迎你~~~

 

 

然後我們搭計程車回飯店, 因為包袱太沉重了!!!! 

為甚麼???

 

剛才我實在是過於簡述我們在明洞做過甚麼了, 你們看看吧......

應該只有1/3是我的呢...... (⊙_⊙) 

請等到戰利品文再跟大家分享Carmen買了甚麼好物吧!!!

 

這個是東大門運動場紀念館!!!

上次Carmen來的時候還是工地一個, 頭眼就變成新簇簇的地標了!!!

 

細雨中的cafe......

 

來到韓國必買的造型襪子!!! 

一般價錢大概是₩1,000-₩2,000, 折合大約HKD$7-$14。

多買幾雙還可以稍稍殺價, 買來當伴手禮也不佔位置重量, 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入手 (≧ω≦)/ 

 

剛好經過這邊有點像是清溪川XDDDD

 

這個是Carmen最愛的韓國街頭小吃之一!!! 100個推薦呢!!!!

 

相中看到的是厚版雞蛋小蛋糕♥ ₩2,000

Carmen有在其他地方看有賣薄版的, 大概是₩1,000至₩1,500。

 

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韓國零下17度, 是爆炸的冷 >////<

我在梨大街頭第一次品嘗到雞蛋小蛋糕, 手中的溫暖感實在是feel so good ~( ̄▽ ̄)~* 

 

咬下去還看到有蛋黃的呢!!! 好好吃呢!!!

 

經過Banila Co.!!

 

小販也出來擺檔了~

是說我有觀察到韓國街頭小販很喜歡賣Tory Burch的A貨 (?!)

 

明洞不乏裝潢有格調的boutiques~

 

SAMSUNG Fashion?!??!

 

上次Carmen來韓國試了著名的安東燉雞, 一直念念不忘!!!!

因為我最愛吃辣和雞肉的了 XDDDD 整個夢幻組合呀!!!

這次就試試看一樣有名的鳳雛燉雞 v/(≧▽≦)y 

 

봉추찜닭/鳳雛燉雞

韓文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33-9

中文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33-9

營業時間:11am - 11pm

 

店內中式裝潢, 座位比較寬敞, 感覺舒適~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近入口的那一桌, 靠窗~

現在環境不會太吵, 我覺得氣氛還不錯!!

 

韓食店大多都會提供微冰水給客人, 解辣很不錯~

這家的side dishes有一碟泡菜和蘿蔔~

 

店內只有一款「安東醬油粉絲雞」, 有size之分。

我們二人點了一款小size的, 已經足夠二人享用~

這道菜用了高溫快炒的方法, 將鮮雞肉、安東醬油、辣椒、香料、馬鈴薯等材料煮約10分鐘, 讓醬油的香和辣椒的辣滲入雞肉之中, 最後放進粉絲便OK了!

Carmen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說很辣、份量太多之類的, 可是我們卻是全都清掉耶XDDD

所以我覺得是看你能不能吃辣嚕~

 

飽足一頓之後, Carmen跟C媽還閒聊休息多一陣子~

C媽看著窗外經過巷子的人, 隨口說了:「嘩! 看看她好瘦!!」

剛好我看到的方向就是背面而已, 我說:「嘩! 頭髮好長!!!」

第二對男女急步緊隨在後, 我說:「嘩! 她的頭髮也好長好美!!!」

要知道人家走過是電光火石之間, 我留意到美女隔壁的男人......

心想:「嘩!! 那個男的好像阿宅耶..... 欸!!!! 好像阿宅的男人+長捲髮纖細的女人...... 是不是真的花猴夫婦???」

((原諒我剛剛從新加坡回來好多東西要處理, 看漏了facebook上很多更新!!))

頓時內心好激動喔!!! ((老實說以上情節是發生在3秒之內吧!!))

C媽叫我出去跟她們合照!!!

 

我想也沒多想, 立刻抓起放在餐桌上的相機跑出去了!!!

我跑跑跑... 跟跟跟... 心裡希望自己是猜對的.....

巷子的盡頭就是另一條大街的入口, 我追到出大街才跟得上目標人物XD

在身後跟了幾秒確認是真的是花猴夫婦之後, 我鼓起勇氣喚了一句:「花猴~」

花猴仙子立刻停下來轉身~

「可以跟你合照嗎???」

「可以呀~」

阿宅就幫我們合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開心!!!!

((btw, 就算是幫飯拍照阿宅也蠻認真說等後面的人過一過才按快門, 超好~~~))

「剛剛我在那邊看到你們的身影, 認得阿宅再認得你, 就跟上來了!!」

「喔~ 是喔! 你是台灣來的嗎??」

「不是, 我是香港來的~~ 謝謝你!!」

就這樣花猴又跟阿宅手拖手走了~~~

 

後來我查回花猴仙子的粉絲團才知道她是跟00來韓國工作!! ((我們這次韓國之旅的路線也很像呢!!!))

那麼C媽看到的第一個瘦瘦的女生應該就是00了!!! 隔壁那個是KEO吧~~~

之後我跑回鳳雛找C媽手還有點抖 XDDD 好激動的moment喔 (/≧▽≦) 

想不到在異地能遇到台灣第一部落客♥♥♥ ((是我的部落客界偶像無誤, 因為她真的每個細節都是極致美麗的呀!!!))

我覺得這種驚喜比血拼到一大堆保養品還高興, 也令這次韓國之旅更有回憶 哈哈哈

((上次的重點回憶是忍受-17℃變冰棒, 也是"好難忘" ╮(╯▽╰)╭ ))

 

 

回去會合之後, 我們就繼續去逛街~

ARTBOX我的旅遊書也有介紹!! 說是「souvenir搜羅熱點」呢~

裡面售賣的精品文具從日用品到服飾應有盡有, 價錢也不貴, 所以也吸引不少人在這邊購買可愛小物喔!!

逛明洞的也可以來這邊看看~

 

ARTBOX

中文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10街36

營業時間:10.30am - 10pm (Sun - Thurs) // 11am - 10.30pm (Fri & Sat)

 

PSY代言的 哈哈哈哈

 

PSY面膜!!! 好可愛呢~~~

 

之後我們又為了幫人家買東西所以去了LOTTE YOUNG尋找明星產品~

這邊是SM Entertainment Pop-Up Store~

 

其實我不太知道要買哪一個偶像的產品的......

但是到場後聽到C媽一講G-Dragon我都快暈了!!!

想阻止也阻止不了, 立刻離開 >////<

OMG 我們是要去YG的店!! 是YG!!! (〒︿〒)  

 

隔天再去LOTTE YOUNG, 終於找到YG的店了~~~ ( ̄▽ ̄)" 

 

看到很像Happy Shoes的鞋子......

是說我在美國也看到很像Happy Shoes的鞋子呢 -,-

 

然後回去明洞幫人家買一堆the saem x GD限量面膜~

 

我今年5月在香港也有看G-Dragon的演唱會XDDDD 你們有去看嗎???

 

當晚的夜宵就是在飯店附近吃的~

這家餐廳就是飯店去地鐵站路上的喔~

餐廳名字不知道, 可是就在Lotteria的對面很容易找!!!

 

我們點了一道mix雞, 就是兩種不同製作方法的雞~~~

雞肉雖然是炸的可是沒有乾!!! 超美味~~~ 雞迷must-try!!!

但是對我們兩個人來說份量有點多, 建議4人分吃比較好喔~! ( ̄▽ ̄)~* 

 

也點了可樂 ^^

 

 

就在這邊我們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最後要來跟大家送禮啦~

就是當時Carmen身在韓國po上粉絲團時, 大家已經連呼可愛可愛的超可愛的Q版迪士尼公主襪子, 名額3個。

大家只要

1) follow我的粉絲團;

2) public share此篇文章的首圖;

3) 在下面留言跟我說你想要哪一雙 + 按「推」就行了!!

截止日期為五天後2013.09.23 11.59pm喔!!!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記得在下面幫我按個讚推推這篇喔 (/≧▽≦) 

See you on facebook!

 

 

 

 

 

 

 

 

 

 

 

 

Good luck!

 

arrow
arrow

    Carmen愛拍照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